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阿根廷马德林港市向风电场收取市政税!企业支付的税金将比预期增加十倍

日期:2020-11-20    来源:华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服务税 风电场运营成本 阿根廷风力发电

吹风也要交税吗?马德林港市长古斯塔沃·萨斯特在4月份签署了一项法令,允许向该地区的风电场收取市政税。从收税的角度来看,这项倡议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位于巴塔哥尼亚地区的这座城市,有阿根廷最大的风电场:丘布特北部一号风电场,能够为33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在实施预防和强制隔离措施的那段时间,11349法令被阿根廷可再生能源商会拒绝,商会认为“可再生能源服务税”,意味着对该行业的发展施加“繁重”和“任意”的税收。

由于马德林港城市郊区公用土地扩展,风力项目仍属于市政范围。尽管可再生能源免征某些税种,但马德林港市政会决定对每平方米的使用面积征收“营业,检查,安全,卫生和环境控制税”,该行业所有企业都必须缴纳这个税种。

尽管遭到企业界的批评,但古斯塔沃·萨斯特市长领导的市政当局在本周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修正了该费率的价格。现在,风电场无需按占地的平方米面积支付费用,但必须根据产量付税。也就是说,这是一种“风能税”。

对于风电企业来说,这一措施意味着税收额增长。据当地媒体报道,企业支付的税金将比预期增加十倍。

目前,马德林风电场的月产量约为1400千瓦。当地政府指出,收费标准约为84千瓦。也就是说,如果一家公司此前每年缴纳80万比索的市政税,现在他们需要支付约1000万比索的市政税。

4月份通过这一法令后,业内就对这一税收表示抗议。但马德林港市的郊区公用土地,是阿根廷最大的风电场。”

目前争议尚无结论。阿根廷可再生能源商会从几个月前开始“强烈要求马德林港市和丘布特省放弃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这一先进技术的征税”,并指责该措施是“非法”的。

他们认为:“马德林港市政府的法案明显非法之处是,对可再生项目造成巨大负担,严重阻碍了已建,在建和将建项目的连续性,因此这一法案是非常随意的,已使数百个工作岗位和当地供应商面临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