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家电投收购墨西哥818MW清洁能源项目!4座电站位置均优!

日期:2020-11-20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0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项目开发

11月19日,国家电投旗下中电国际顺利完成对墨西哥大型清洁能源平台公司Zuma Energía并购项目的交割。这是中国电力企业在墨西哥电力市场的首次重大直接投资,也是拉美地区今年以来交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并购项目。

Zuma能源是墨西哥领先的清洁能源独立发电商,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融资、建设和运营,目前拥有4座总装机容量为81.8万千瓦在运新能源电站,4座电站均地处墨西哥风光资源较好区域。

国家电投于2018年底提出到2035年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简称“2035一流战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是国家电投实现“2035一流战略”的必经之路。中电国际作为国家电投境外开发主力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家电投国际清洁低碳能源投资平台、国际综合智慧能源开发平台、国际先进能源技术引进平台。

此次收购墨西哥新能源项目后,国家电投拥有境外发电装机容量达605.8万千瓦,70%为清洁能源,境外业务覆盖46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7个。

国家电投海外重要投资并购业务回顾:

- 2007年初,原中电投一举拿下了缅甸三大水系恩梅开江、迈立开江及伊洛瓦底江交界处7座梯级电站的开发权,装机总容量2000万千瓦,建设工期15年,年均发电量约1000亿千瓦时。

- 2010年6月,陆启洲与缅甸第一电力部代表签署伊江上游水电项目其培、腊撒电站合资协议。

-2013年,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日本株式会社成立,在日本积极开拓光伏绿地投资。

-2013年,国家电投与马耳他能源部签署一揽子能源投资框架合作协议,之后收购了马耳他能源公司33.3%股份和马耳他D3发电厂90%股,并投资多个能源项目。

- 2013年9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旗下的国际矿业公司与几内亚政府正式签署了《中电投几内亚铝业项目特许权协议》。

该项目计划一期投资60亿美元,建设年产400万吨氧化铝的大型铝业基地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一座年产能约1300万吨的铝矾土矿,一座年产能约400万吨的氧化铝精炼厂,一个年吞吐能力约800万吨的专用港口,一座容量300兆瓦的配套燃煤电站,150千米的运矿管道和进矿公路等设施,计划2020年底投入商业运营。

- 2016年1月,国家电投并购的澳大利亚太平洋水电公司在墨尔本完成交割,标志着国家电投正式获得太平洋水电公司的控制权,并将以此为平台积极开拓国际电力业务。

- 2016年5月,国家电投海外公司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完成特拉格风电场项目交割,正式获得特拉格风电场全部股权和控制权。这是继并购太平洋水电公司之后,国家电投在澳大利亚的又一重要并购。项目交割后,国家电投在澳大利亚的风电装机容量达413.8MW,跃居澳大利亚风力发电公司第二位。

- 2016年10月底,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迪拜阿布拉吉集团在京签署了关于收购巴基斯坦卡拉奇电力公司66.4%股权的买卖协议,标志着上海电力收购KE公司取得了重大的实质性进展。

-2017年4月,以太平洋水电巴西公司为支撑,国家电投海外公司以最低溢价成功中标巴西第九大水电站圣西芒(San Simao)水电站项目。2018年5月10日,国家电投海外公司完成了交割过渡期的所有准备工作,正式接管圣西芒水电站。

- 2020年8月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通过其巴西能源公司与美国 EIG全球能源基金控股的巴西PRUMO公司、英国石油(BP)和西门子签署了关于巴西阿苏港大型燃气项目GNA的股权收购协议、认购协议和共同开发协议,并计划于2020年第四季度达到交割条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