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18日)

日期:2020-11-19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9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海上风机 金风科技

国内头条

1、运达股份签署风光储氢一体化吉林洮南基地项目投资协议

11月9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人民政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及宇众新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南市共同签署了“风光储氢一体化洮南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运达股份市场总监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晨光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可再生能源、努力实现中国“30·60”碳排放目标的背景下,顺应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和建设方向,积极打造风光储氢一体化基地的尝试。

2、国内首台自研10MW海上风机通过高/低电压穿越测试

11月16日,由东方风电研制的国内首台、亚洲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10MW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兴化湾二期海上风场一次通过高/低电压故障穿越测试,标志着该型机组具备高/低电压故障穿越能力。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一代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据统计,东方风电10MW海上风电机组自2020年7月12日并网投运以来,运行良好,累计发电量已超过1400万度,10月机组可利用率超过99%,当月发电量达600万度。

3、160MW!金风科技出售在美最大风电场

记者获悉,金风科技上周将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160MW响尾蛇风场卖给了投资公司Exus Management Partners。卖风场所得资金将用于新产品开发和服务能力提升。金风科技并未对外披露此次售卖风场交易金额和开发新产品型号。据悉,金风科技全资控股的响尾蛇项目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总资产约2.6亿美元,2019年、2020年分别亏损711.83万美元、287.27万美元。响尾蛇项目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麦卡洛克县,是金风科技首个税务投资人合作项目,也是其在美国市场最大容量的项目。2018年3月,64台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截至目前,金风科技是唯一一个在美国投资开发风场的中国整机商,在美国累计装机达350MW。

4、中广核广东汕尾海上风电基地陆上集控中心顺利受电

11月14日13时58分,中广核广东汕尾海上风电基地陆上集控中心顺利受电。汕尾海上风电基地陆上集控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的陆上集控中心。基地包括汕尾后湖海上风电项目、汕尾甲子一项目和汕尾甲子二项目,总容量140万千瓦,陆上集控中心为三个项目共用。目前在建的汕尾后湖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是我国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5、中国海装“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拟落户广东湛江徐闻

11月16日,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洽谈会,“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总投资4.6亿元,在实现风力发电功能的基础上,可与海洋牧场、海上风电制氢、智能微网等前沿技术融合应用,是中船集团应用产业“十四五”期间的战略产品。工信部于2019年1月立项批复该项目。该项目拟通过开展海上浮式风电装备总体设计、系泊系统设计、制造与调试等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完成大功率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并实现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的工程示范应用。

6、东方风电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机组完成厂内生产制造

11月12日,鞍山项目最后一台机组——DEW-D4200-155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在东方兴安盟风电完成生产制造。鞍山项目是东方风电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场址分布于4个矿区内,总装机容量82.5MW,安装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3200-155、DEW-D4200-155、DEW-D4500-155三种不同型号共计21台永磁直驱型风电机组。

海外头条

1、轻型海上升压站在英国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吊装完毕

日前,英国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海上升压站吊装完毕。Moray East海上风电场位于苏格兰东海岸,占海面积295平方公里,离岸最近距离22公里,总装机容量950MW,安装100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机。项目在2017年赢得CfD竞标,电价57.5英镑/兆瓦时(约合人民币0.是52元/千瓦时)。项目总投资约26亿欧元,葡电可再生能源EDPR持有33.3%股权,法国能源巨头Engie持有23.3%,DGE持有16.7%,关西电力持有10.02%,长江三峡持有10%,三菱持有6.68%。

2、DNV G发布首个浮式海上风电装置入级新规范

近日,全球领先的船级社DNV GL发布了首个浮式海上风电装置的综合规范集(DNVGL-RU-OU-0512)。本规范为浮式装置提供了一整套久经验证的规范和标准化流程,对新入行者和经验丰富的利益相关方同样适用。DNV GL-RU-OU-0512入级规范的制订是为了补充DNVGL集团现有的浮式风能市场的验证和认证服务及标准。DNV GL在推动海上风力项目方面的业绩无人能及,几乎参与了全世界所有的海上风力项目。此外,全球80%的海上风电项目和50%的浮式风电试点项目都采用DNV GL作为认证机构。

3、全球风电投资商CIP将投资西班牙1GW风电项目

近日,全球风电投资商CIP(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将在西班牙投资由当地公司Forestalia开发的1GW以上陆上风电。投资基金包括27个项目,地点位于西班牙阿拉贡地区的特鲁尔省。所有项目都已获得电网连接权,并正在进行开发。CIP周一表示,这些项目将在大约24个月内完成融资。CIP先前投资于Forestalia Monegrosland风电投资组合的开发和建设,共12个项目,总计487兆瓦。

4、德国风电整机商Nordex称2020年底产能将超6GW

近日,德国风电整机商Nordex预计,在经历了9个月的产量大幅增长后,今年年底的产能将超过6千兆瓦。Nordex将合并销售额同比增长63%的主要原因,归因于项目部门安装和生产的大幅增加。该公司重申,该公司最近完成向RWE集团出售正在开发的欧洲项目,总价值约4亿欧元(4.72亿美元)。2020年1月至9月,Nordex在其项目部门(不包括服务)登记了3759兆瓦的订单,而去年同期为4742兆瓦。其中约64%来自欧洲,20%来自拉丁美洲。截至9月底,该集团的积压订单总额达79亿欧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