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DNV G发布首个浮式海上风电装置入级新规范

日期:2020-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浮式风电 风电标准

随着首批成功的试点项目转化为商用项目,海上浮式风电机组为海上风力发电开启了新的前景。为了拓展这一领域,全球领先的船级社DNV GL发布了首个浮式海上风电装置的综合规范集(DNVGL-RU-OU-0512)。本规范为浮式装置提供了一整套久经验证的规范和标准化流程,对新入行者和经验丰富的利益相关方同样适用。

“海上浮式风电将成为一项关键技术,有助于建立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为全球去碳化奠定基础”,DNV GL海事首席执行官柯努特(Knut ?rbeck-Nilssen)表示,“浮式海上风电行业将迎来很多新从业者,为造船厂、船舶运营方和海工从业者创造巨大的机遇空间。释放行业潜能需要不同行业的企业共同参与,并通过新的标准来增强跨行业合作。我们的新规范正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汇集了海工、能源、海事和数字领域的专业知识,形成真正综合性的规范集。”

新开发的DNV GL浮式风力涡轮装置入级规范DNVGL-RU-OU-0512,将标准化的成熟海事行业流程应用于浮式风电领域。在向这个令人振奋的新细分市场的转型过程中,业主、设计师和制造商都可以从中获益,同时熟悉的框架可以确保新流程与现有生产结构的无缝集成。

新规范的灵活度较高,足以涵盖所有潜在的浮体型式,包括驳船式、半潜式、垂直立柱浮式平台(Spar)和张力腿平台。基础入级范围包含浮式结构(含系泊系统),附加的自愿船级符号包含了发电系统(含塔架)。此规范也设计为具有扩展性,不仅考虑单个平台,也为整个作业区域提供基于数据的服务和基于工况的监测(CBM),以及关联的疲劳方法传感数据。

“浮式风电的扩张取决于能否让感兴趣的企业树立信心,迎接新的挑战”,DNV GL海事的海上入级总监Geir Fuglerud指出,“这就是我们新规范的一大优势。作为首个真正综合性海上风电的规范集,我们借鉴了其他行业的许多不同类型的标准。这意味着新规范并没有把其他实现海上浮式风电项目的合作行业拒之门外,而是扩大范围将它们吸纳进来。此外,由于规范是DNV GL船级的一部分,我们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营运检验服务。这样运营商可以通过运用基于风险的检查技术和数据驱动服务,证明其持续符合专家级的独立质量标准。”

DNV GL-RU-OU-0512入级规范的制订是为了补充DNVGL集团现有的浮式风能市场的验证和认证服务及标准。DNV GL在推动海上风力项目方面的业绩无人能及,几乎参与了全世界所有的海上风力项目。此外,全球80%的海上风电项目和50%的浮式风电试点项目都采用DNV GL作为认证机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