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BladeBUG机器人进行全球首次海上“叶片行走” 以检查风电机组

日期:2020-11-11    来源:cnBate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运维 风电机器人 风电设备检测

随着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人们继续努力以各种方式降低成本并增加其吸引力。最近,一个受虫子启发的六足机器人可能在其中发挥了作用,它展示了如何通过进行全球首次海上“叶片行走”以检查风力涡轮机 。

作为竖立在户外的高大结构,风力涡轮机首当其冲地承受着各种天气条件,包括暴风雨、极端温度,当然还有强风。为了保持风力涡轮机的工作状态,需要定期检查,以便在出现任何损坏时及时发现,技术人员需要使用绳索系统对风机进行安全检查。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出现了一种可能的替代方案,就是让机器人来代替进行这种危险的工作。在正在酝酿的技术中,有一种名为BladeBUG的六足爬行机器人,它的设计是利用真空垫脚在涡轮叶片上爬行。在这里,它扫描表面的裂缝和变形,并最终将自己重新铺设叶片表面。

BladeBUG已经在垂直训练塔和陆地上的叶片部分进行了测试,但最近,正在合作开发该机器人的海上可再生能源公司Ore Catapult将其带到海上,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据该公司称,这不仅是BladeBUG的首次在海上执行任务,也是机器人首次在海上风力发电机上完成“叶片行走”。在苏格兰法夫海岸的ORE Catapult的Levenmouth工厂,机器人在垂直定位的叶片上覆盖了50米(164英尺),完美地附着在海面上,导航其曲线,并将扫描数据和视频信号传递给地面技术人员。该公司表示,BladeBUG可以将检查成本降低30%,或在下一代涡轮机上降低50%。

“它在降低成本、减少人力海上部署和增加叶片寿命方面具有明显的潜力,”BladeBUG首席执行官Chris Cieslak说。“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机器人在海上的真实涡轮机上的表现。我认为BladeBUG在莱文茅斯的首次行走是海上风电的‘月球行走’--这是行业发展的历史性里程碑。机器人技术在这里是永恒的,它们将成为未来几年运营不断扩大的风电场、更深的水场和更快、更大的涡轮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项测试是一个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希望展示海上风力涡轮机的全自动检查和维修,这将涉及到自主船只、无人机和机械臂来清洁和重新打磨叶片。这些其他技术将在明年年中进行试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