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德国Nordex收获塞尔维亚105MW风机订单

日期:2022-06-15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机组运维 风电开发商

近日,Nordex对外公布获得塞尔维亚的105兆瓦风电机组订单,标志着该公司进入塞尔维亚市场。2023年春季,Nordex集团将为“Krivača”风电场提供22台Delta4000系列N149/4.X风机。该订单还包括一份为期25年的风电机组运维服务合同。

“Krivača”风电场由奥地利风电开发商Ivicom开发,未来将由塞尔维亚的MK集团和斯洛文尼亚的绿色能源基金ALFI运营。

MK Group 首席执行官 Mihailo Jankovič表示:“作为亚得里亚海地区绿色能源生产的先行者,我们正在绿色能源领域持续发展。我们正在单独和合资开发总容量为800 MW的风能项目和660 MW的光伏项目,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内投资 10亿欧元。”

图片说明:MK Group 首席执行官Mihailo Jankovič

Nordex 相关业务负责人Patxi Landa 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Krivača项目踏入前景明亮的塞尔维亚市场的第一步。我们非常积极地开始与塞尔维亚集团MK和斯洛文尼亚ALFI Green开展合作,并期待用我们的技术支持他们的可持续电力生产。”

图片说明:Nordex Group业务负责人Patxi Landa(右侧站立)

该项目正在塞尔维亚东部的戈卢巴茨(Golubac)、库切沃(Kučevo)和大格拉迪斯特(Veliko Gradište)市地区进行建设,距离首都贝尔格莱德以东约150公里。这将是塞尔维亚东部的首个风电场。

Nordex将以4.8 MW的输出功率机组交付N149 机型。在2023年底项目投产后,“Krivača”项目每年将生产310 GWh 的清洁电力。这相当于塞尔维亚用电量的1%。

MK Group 是东南欧地区的头部投资公司,正在管理涉及可再生能源、农业食品、旅游和房地产行业的70多家企业。集团在业务发展方面的总投资达16 亿欧元,拥有 6,000名员工。MK集团是亚得里亚海地区绿色能源生产的先驱和领导者,是欧洲该地区最大的风能生产商和塞尔维亚最大的独立能源生产商。

德国Nordex已在 40 多个国家完成了超过 39 GW的风电装机,2021年创造了54亿欧元的收入。员工人数约8,600人,产能分布在德国、西班牙、巴西、美国、印度和墨西哥。产品专注于4至6.X MW 容量的陆上机组,专门针对运输及安装空间受限及电网容量有限的的市场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