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年“产”4亿度!安徽亳州这个风力发电项目即将并网运行

日期:2020-11-06    来源:安徽亳州  作者:武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0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并网 风电项目发电

11月4日,小亳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总投资12.6亿元的亳州协合风力发电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以投入运营,实现并网发电。

在谯城区五马镇,施工人员正在对风力发电机组进行安装,巨大的发电“风车”由塔筒、机舱和轮毂等部位组成,风车的直径有140米,叶片长70米。其中,最大的塔筒重量有90吨,最小的也有40多吨。

亳州协合风力发电项目吊装工程师柳长海介绍,在吊装过程中机舱吊装的难度比较大,因为塔筒中心高度140米,吊装的过程中受风的影响大,塔筒容易产生晃动,需要格外谨慎,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

据了解,亳州协合风力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分别为谯东风电场和谯北风电场,涉及谯城区五马镇、张店乡、古井镇、华佗镇等多个乡镇,共装机57台风电机组。预计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26.7万吨,二氧化硫2133.1吨,二氧化氮4922.6吨,烟尘3.9万吨,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0.46万吨。

“今年年底预计整个15万千瓦风力发电厂能够投入运行,届时所有的发电都并入国家电网,预计每年能够为国家电网提供4亿度的发电量,有效助力亳州地方经济的发展。”亳州协合风力发电项目总经理李健生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