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英国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技术 有望2030年前每户都可使用清洁电力

日期:2020-10-31    来源: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3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电 净碳零排放

英国政府再次承诺将对海上风能进行大规模投资。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在保守党会议上说,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为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每个家庭提供电力。“你的水壶,你的洗衣机,你的炊具,你的暖气,你的电动车,所有这些都能从这些岛屿周围吹来的微风中获取到清洁能源,”他告诉与会者,由于持续的冠状病毒大流行,他们正在对其进行远程操控。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国需要从海上风能发电至少40GW。政府此前曾通过2019年3月宣布的“海上风电行业交易(Offshore wind Sector Deal)”承诺实现30GW的目标。Johnson随后承诺,如果他的政党在去年12月的大选中获胜,将把这个数字增加到40GW。保守党获胜后,女王的讲话中也再次提到过这个数字。不过,从那以后发生了很多事情。冠状病毒大流行震撼了英国经济,迫使政府在工业和就业保护计划上投入大量资金。因此,如果政府决定悄悄搁置一些绿色计划,几乎没有人会感到惊讶。

根据Johnson的说法,这绝对不是事实。他表示,政府将投资1.6亿英镑(约合2.07亿美元)建设港口和工厂,开发“下一代涡轮机”。总理还承诺,到2030年,将部署可输送1兆瓦海上风能的浮动涡轮机。“政府已经提高了对海上风能和可再生能源的雄心,我们的行业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贸易协会Renewable UK的首席执行官Hugh McNeal说。

不过,据Aurora Energy Research称,要实现40GW的目标,需要“近500亿英镑的资本投资”。英国目前拥有大约10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能力,因此在未来十年内,需要建造大量的海上风电。Aurora Energy Research今年2月曾计算:“260台涡轮机的平均年安装率需要维持5年,相当于整个20世纪20年代每个工作日安装一台涡轮机。”

正如英国媒体报道的那样,这些项目可能包括氢动力交通、碳捕获技术、节能住宅和智能城市。政府也在协商,禁止新的化石燃料汽车的禁令,目前定在2040年,应该提前5年还是10年。希望所有这些措施都能帮助英国实现到2050年实现净碳零排放的目标。同时,创造就业机会,也致力于抵消当前流感大流行造成的部分(可能是永久性的)损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