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官坡风电项目完成河南公司山地风电项目首台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吊装工作

日期:2020-10-30    来源:国家电投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姚锦帅 周堂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3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山地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吊装

2020年10月27日,官坡风电项目完成河南公司山地风电项目首台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吊装工作。

官坡风电项目核准容量44MW,规划安装2台2.2MW和11台3.6MW风力发电机组,本次吊装的3.6MW机组由5节塔筒组成,轮毂高度100米,叶片长76米,叶轮直径155米,扫风面积18869平方米,机组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超过2000小时,且扫风面积更大,同时采用变速运行的方式,在不同的风速可以获得最优的气动效率,大大提高了风能利用率,增加了发电量。

为了保障本次吊装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严格审查吊装队伍进场人员资质,且制定了严密的吊装方案和高空作业应急方案,并组织专家对方案多方位进行论证。山地风场道路崎岖,为了确保风机设备安全到达机位点,项目部提前组织运输单位多次勘察路况,积极配合协调解决路障空障。吊装现场,各参建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全程旁站监督,确保本次吊装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该机组的顺利安装为该项目连续开展后续风机吊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公司积累了可靠的单体大容量风机山地建设经验。下一步,该项目将持续拼搏奋斗,力争高水平、高效率完成保电价任务,为河南公司风电建设发展蓝图书写浓墨一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