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年度最大并购诞生!维斯塔斯收购三菱维斯塔斯!

日期:2020-10-3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Dor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30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三菱维斯塔斯 三菱重工

昨天,丹麦风机制造商Vestas宣布,已与日本三菱重工MHI签署协议,收购MHI在海上风机合资企业MHI Vestas中所拥有的50%股份。作为回报,MHI将得到Vestas2.5%的股份,并获得董事会席位。

这笔交易价值约7.09亿欧元,每股价格是基于截至2020年10月28日(含)的最近五天在哥本哈根纳斯达克市场报价的Vestas股票价格的加权平均价格,即1045丹麦克朗(约合140.34欧元),对应5049337股,MHI则将获Vestas名义股本的2.5%。周四早些时候,Vestas股价在哥本哈根上涨2.8%,至1046.50丹麦克朗。新股的认购和支付由MHI丹麦公司在交易完成之日进行。

如果得到当局的批准,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进行。

MHI Vestas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全球拥有可观的市场份额,但始终与海上风电整机领导者西门子歌美飒有不小的差距;同时,公司盈利也一直是一个问题,2019年净利润仅600万欧元。根据前三季度的经营预测,公司2020年度营收约为14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约为4%。

MHI Vestas在开发大型机组的竞争中也处于落后状态,最大的机型是V164/V174平台上的10MW机型,下一代大功率机组还在酝酿中,而西门子歌美飒已经发布了15MW机型;GE的12MW机型已经开始运转,13MW机型也已发布。

交易完成后,Vestas和MHI Vestas将重点在销售、技术、制造和采购方面发挥协同作用,保留维持其原有客户关系,降低生产成本,建立强大的维斯塔斯共享文化。

去年年底,公司已任命约翰尼·汤姆森(Johnny Thomsen)为联席首席执行官,本田龙一郎(Kentaro Hosomi)将担任副董事长兼三菱重工的能源系统首席执行官,而Vestas的首席执行官Henrik Andersen还将担任董事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