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紧急扑救!中广核广西东岭风电场高效处置森林火情

日期:2020-10-28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8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广西风力发电 东岭风电场

10月24日下午3点,中广核广西东岭风电场场长覃博一行对风机进行日常巡检工作,当巡检到#18风机附近时,不远处的一阵浓烟迅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经现场排查,下午3点10分,巡检人员到达起火点,确认火情位于#18风机与#19风机间道路下边坡的草地。

迅速反应,集结响应快

覃博第一时间联系森林消防队说明火情情况,请求消防队立即组织人员到场灭火,同时联系场站人员紧急准备救援物资,要求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利用干粉灭火器、森林扑火2号工具、消防铲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在到达现场后,覃博同中广核新能源安全质量部葛小东一同指挥现场火情,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灭火。

科学指挥,扑救高效准

覃博与葛小东到达现场后,指挥现场人员从#18、#19、#20风机塔基取灭火器对距风机较近的火点进行灭火,并指派人员对火情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同时设置隔离带,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另一方面,场站值班员与现场人员随时保持联系,严密观测#18号、#19风机及#1集电线路运行情况,以防火势波及。

钟山县森林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消防人员使用便携式手提风力灭火机对剩余着火点进行扑救。下午4时20分,现场明火已全部扑灭。

统筹安排,防止再次复燃

消防人员撤离后,现场留守场站两名人员利用热成像仪对火情区域进行监控,并从山下取水对温度异常、冒烟等存在复燃可能的位置进行淋水降温,防止山火复燃。在确认所有过火位置完全熄灭后,两名人员方撤离火情区。

获高度认可,展央企风范

钟山县森林消防队对本次场站人员快速有效处置火情予以了高度评价,并赠予两台便携式手提风力灭火机以资鼓励,希望在今后应对森林火灾时,中广核东岭风电场能够继续贡献央企的一份力量。救援结束后,钟山县森林消防队还现场组织全员开展森林火灾救援常识及风力灭火机的实操培训。

此次火情位于巡视道路下边坡,未对风机、线路设备造成影响,为外部事件。在快速而有序领导组织下,全体人员面对肆虐的火魔、浓烟呛鼻和高温灼烧的危险,发扬了不畏艰险、不怕困苦的精神,仅用时一个小时十分钟,即成功地处置了这场山火。

由于现场处置得当,应急响应及时,未引燃附近松树等油性树木,为森林消防队进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体现了央企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绿水青山强大的责任感,也大大提升了场站人员在应对火情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