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海上风电舷梯升级,可走人也可运货!

日期:2020-10-2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设备 风电运维船

日前,荷兰海上工程设备制造商SMST宣布,其与DEME合作研发的新型舷梯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将首次安装在DEME的海上风电运维船Groene Wind上。

该系统名为“Telescopic Access Bridge L-Series”(可翻译为“伸缩式通道桥L系列”)。与常规舷梯最大的不同是,它不仅可以作为人员上下风机的通道,同时还可以运送货物上下风机!卷扬机安装在用于运动补偿的桥尖下方,可在整个桥长范围内转移货物。

SMST销售经理说:“我们的系统攻克了运维船运送货物(到风机平台上)的难题。该系统提高了运维团队的工作效率,节省时间,这样每次出海可以登上更多数量的风机;同时,使用该系统比常规吊机更安全,尤其是在海况不佳的情况下。”

DEME负责人说:“SMST作为运动补偿型起重机的制造商,其过往在其他项目上的经验对于本次设计是非常宝贵的。这套系统可以在整个舷梯范围内吊装货物,真正改变了运维船的物流方式。”

目前,该系统已经完成设计研发,进入制造阶段,制造完成后,将在土耳其Cemre船厂安装到Groene Wind运维船上。

这艘60米长的运维船可搭载24人(工作人员除外),可在最高2.5m的有义波高的海况下工作。建成后(预计在2021年),将被西门子歌美飒租用,用于比利时Rentel和SeaMade两座风场的运维。

值得一提的是,Groene Wind是一艘双体船,配备了DP2动态定位系统,这也是全球第一艘配备DP2系统的双体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