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东东明西南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0-10-27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李炳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风力发电 东明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并网

10月18日下午,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山东东明西南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至此,公司山东东明250兆瓦风电项目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

山东东明西南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小井镇、刘楼镇、东明集镇境内,一次性开发建设,共安装45台远景能源风力发电机组,包括10台2. 3兆瓦机组及35台2. 2兆瓦机组,预计年上网发电量约2.7亿度。工程于2019年 9月11日开工;2019年10月23日完成首台基础浇筑;2020年 3月15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2020年 8月31日完成45台风机吊装;2020年 9月30日倒送电及首台风机并网发电;2020年10月18日完成45台风机全容量并网发电。

此前,东明西南50兆瓦风电项目已于2019年08月25日全容量并网发电,东明东南100兆瓦风电项目已于2019年12月10日全容量并网发电。此番西南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意味着公司山东东明250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完工。

据悉,山东东明250兆瓦项目位于东明县马头镇、小井镇、大屯镇等6个乡镇范围内,分布于80多个乡村之间,总投资20亿,安装120台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6.5亿度。东明项目自2018年 8月开工以来,在公司各职能部门、业务中心大力支持下,宣力总包部、东明项目部全体人员共同团结协作、科学组织,统筹推进,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建设过程中的要点、重点和难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施工。面对风霜雪雨天气、工程点多面广、各种协调错综复杂等不利因素,全体参建人员不惧困难,用啃骨头的精神扎实推进项目施工建设,最终用两年零两个月完成了东明25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本风电场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节约标煤20.36万吨,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SO2)排放量约230.49吨,氮氧化物(以NO2计)约230.49吨,二氧化碳(CO2)约50.55万吨、烟尘约79.15万吨。不仅是山东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社会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