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电国际、中国电力与亚投行正式签署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融资协议

日期:2020-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中电国际 风电项目

10月26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旗下中电国际中国电力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等银团正式签署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融资协议。

因受国际疫情影响,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在亚投行北京总部、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办公室、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英国总部、Visor国际迪拜总部四地举行。

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签约仪式

在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哈毕特·霍伊什巴耶夫、亚投行副行长潘笛安、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田钧及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顺的见证下,中国电力副总会计师徐骥、亚投行区域一部代理局长(总干事)拉杰·米斯拉(Rajat Misra)、札纳塔斯项目股东Visor国际执行董事迈克尔·索尔(Michael Sauer)、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南蒂塔·帕莎德(Nandita Parshad)、中国工商银行阿拉木图分行总经理郎伟杰签署融资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嘉宾合照

本次签约将获得以亚投行为首的银团融资约1.4亿美元,标志着札纳塔斯风电项目正式完成融资关闭。这是中电国际、中国电力首次与亚投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合作融资,对构建良好多边银企合作模式,推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哈毕特·霍伊什巴耶夫发言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哈毕特·霍伊什巴耶夫对中电国际、中国电力及银团各方帮助发展哈萨克斯坦绿色能源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哈国政府将会为项目发展需要提供大力支持。

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田钧发言

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田钧对哈国大使、亚投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札纳塔斯风电项目的按期投运并顺利落实融资,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中资企业在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开发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启示,并希望继续加深与亚投行等诸多金融机构以及当地企业合作,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哈萨克斯坦扎纳塔斯100MW项目

哈萨克斯坦扎纳塔斯100MW项目作为中哈产能合作的首批重点能源项目和目前中亚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于2020年9月实现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中亚地区最大容量的风电项目正式开始对外输出绿色能源。项目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发电量3.5亿千瓦时,有效改进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缺电现状,为哈萨克斯坦能源体系实现“去碳化”发挥示范作用。

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诸多项目停工停产的环境下,中方人员克服诸多困难,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树立了中国企业在哈投资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良好形象。同时,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当地困难居民修缮房屋、改善民生,获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认可,相继荣获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2020年度最佳社会贡献企业奖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荣誉。

中国电力作为国家电投海外资产运营的主要平台,管理的海外发电装机容量已达到485万千瓦,海外资产规模突破60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继续贯彻清洁发展理念,顺应全球去碳化大趋势,布局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