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这家四川本地新能源国企拥有储备风电资源超100万千瓦

日期:2020-10-24    来源:鹰鉴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4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能动力 发电企业 风电资源

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综合服务业务和新能源发电业务,借助控股股东四川能投在新能源领域行业及背景优势,公司明确了大力发展和转型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路线。截至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川能风电实现投产总装机容量为60.12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57.9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为2.22万千瓦),在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34.3万千瓦。此外,还拥有超100万千瓦的储备风电资源。除已储备的超100万千瓦优质风电资源,公司将坚持“走出去”战略,不断加大开发力度,已与甘肃省玉门市政府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今后,随着风电在建项目陆续投产,未来利润可保持稳步增长。

此外,锂电池业务板块,鼎盛锂业主要从事锂盐产品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附属产品硫酸钠。鼎盛锂业拟在甘眉工业园区分三期建设年产5万吨锂盐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500亩,目前已完成一期年产1万吨锂盐项目的建设,其中氢氧化锂年产5000吨、碳酸锂年产5000吨,该项目已于2019年11月正式投产。

能投锂业所在的李家沟矿区现已经勘探查明矿石储量为4036万吨,氧化锂(Li2O)储量51万吨,平均品位1.30%,属于我国少有的储量巨大、品位优良、矿石加工选冶性能良好,资源综合利用价值高的稀有金属锂矿。由四川省发改委批准在建的李家沟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锂矿采选项目,规划日处理4200吨原矿,年处理原矿105万吨,年生产精矿18万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矿山沟口临时办公区、简易货运索道等建设工作,新进场道路主体工程、井巷工程等有序开展中。

相关标的:川能动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