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光伏补贴“上限”明确

日期:2020-10-23    来源:城市金融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补贴 可再生能源发电 风电健康发展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正式明确了除水电之外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补贴“上限”。

风电、光伏项目一旦达到“全生命周期合理利用小时数”(即一个项目在20年内总共可享有补贴的发电小时数)或是并网满20年,两项条件中只要先达成其一,就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绿证交易将接棒登场。

按照既定计划,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下的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同时研究将燃煤发电企业优先发电权、优先保障企业煤炭进口等与绿证挂钩,持续扩大绿证市场交易规模,并通过多种市场化方式推广绿证交易。

据统计,目前财政征收总额仅能满足2015年底前已并网项目的补贴需求。截至2019年底,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偿缺口累计达到3000亿以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