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科凯前卫携最新智能控制技术参加北京风能展

日期:2020-10-21    来源:科凯前卫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21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凯前卫 智能控制技术 中国海装

10月14日至16日,2020年度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0)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科凯前卫中国海装等多家中国船舶旗下风电产业链单位组团亮相中国船舶集团展位。

作为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厂家,科凯前卫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北京风能展,在本次展会现场,科凯前卫隆重推出了“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系统”,引起了参展人员的极大关注。据了解,边缘计算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兴技术。科凯前卫紧跟行业发展动态,结合自身产品特点及技术积累,潜心研发,推出了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由于数据的采集和计算更加靠近风电机组数据侧,具有数据实时性更高、精度更高、维度更广、范围更全面等特点,全面覆盖风电机组运行所有数据。通过边缘侧的数据预处理功能,可以加载各种智能控制算法,实现风电机组短期、实时高效的智能控制。该系统可以减少云计算中心的存储量和计算量,提升云计算中心处理性能,保护数据的隐私和安全。当边缘计算控制系统和云计算协同作用时,能够更好的实现风电机组故障快速定位和控制自寻优等功能,从而提高风电机组智能化水平。通过该系统的实施,将有效的提高产品的故障预警能力,提升机组智能控制水平,优化机组运行状态,从而提升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的运行效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