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网和南网首度成立合资公司

日期:2020-10-19    来源:闽南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闽粤联网电力运营有限公司

9月30日,闽粤联网电力运营有限公司完成设立登记手续,正式成立,并进入运作阶段。

闽粤联网电力运营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按55%和45%比例合资组建的。

这是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以来,两大电网首度成立的合资运营公司。

自设立登记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经过2个多月的多方协调和努力,完成公司注册登记所需7类材料办理并取得营业执照。根据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董事长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漳州供电公司负责人洪卫东担任。

该公司的成立是为了担负起闽粤联网工程换流站部分的建设、运维管理,并提前筹划工程前期工作,在可研基础上加大设计深度,制定相关预案。10月10日,通过了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的工程核准评估,为该工程下一步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以及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闽粤联网工程是纳入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补短板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两大电网体系电力潮流交换不足,从能源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的角度来看,还需进一步加强两网联系。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两大电网互联互通、余缺互补、应急互备,对提升两省之间电量余缺互补和紧急事故支援能力,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合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