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的CWP2016-2020丨五年回望 初心如磐

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中国海装 CWP2020

2020北京国际风能展大会暨展览会已落下帷幕。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北京风能展已成长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风电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而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本文将重点回顾“十三五”期间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的北京风能展之旅。

2016

全力当好风电装备产业领导者

2016年10月19-21日,在2016北京风能会上,中国海装向全球风电市场发出了“全力当好风电装备产业领导者”的新主张,充分展现了风电“国家队”卓越形象,为推动风电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中国海装产品发布会是CWP2016大会上的精品主创活动,中国海装隆重推介了自主研发的H151-5.0MW海上风电发电机组和低风速风电机组。会上,中国船级社现场为海装风电5MW海上风电机组颁发了型式认证证书。中国海装陆上、海上风电市场的主力机型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成为CWP2016大会上推介的明星产品。

2017

大不一样 大有所为

就在2017年北京风能展举办的前一个月,中国海装首个5MW海上批量项目完成调式并网。其中H171-5.0MW机组为当时全球风轮直径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这也成为了中国海装2017年北京风能展的参展主题。

在这一年的风能展上,中国海装一举推出了全球风能直径最大的3MW路上风电机组——H146-3.XMW机组,以及全球风轮直径最大的5MW海上风电机组——H171-5.0MW+机组,惊艳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也是中国海装首次自行组织参展,本届展会上,中国海装推出了风电全供应链,中船重工旗下九家风电供应链企业代表全新亮相。江淮重工、重齿、双瑞叶片、清平机械、中船电机、科凯前卫、海为郑州、海上工程、扬州海通,九家企业作为风电全供应链上的一环,同台展示其产品的独特魅力,成为了本次风能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会中,中国海装通过“颁证仪式、创新剧场、主旨演讲、现场活动、多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向各界展示了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2018

风电未来 不言而驭

2018风能展前夕,中国海装潜心耕耘的海上风电领域传来捷报:根据中国海装海上工程运维中心传回的最新数据显示:运行近一年中,江苏如东八仙角项目20台5MW风电机组可利用率超过98%,年满发小时数达3191。其中H171-5MW批量运行可利用率达99%,在平均风速7.3m/s的江苏如东三类海上风电场,年满发小时数超过3800,创纪录。

2018年,是北京风能展走过的第十个年头,而中国海装5MW机组的良好运行数据无疑成为了对展会最好的献礼。这一年,中国海装以“风电未来,不言而驭”为主题精彩亮相,与诸多风电企业、专家学者、技术精英汇集一堂共话风电、展望未来,并推陈出新、展示创新发展成果。

在为期3天的展会期间,中国海装展台吸引了诸多人士的目光。展厅巧妙将航母与风电进行了结合,这一设计更是作为影像被记录在众多观展者的手机中,也成为了唯一被《中国会展》杂志报道的参展商。

2019

瀚海巨舰 领航未来

2019年10月22日,中国海装以“瀚海巨舰、领航未来”为展台主题,携中国船舶集团旗下11家企业组团亮相,与风电行业同仁共襄盛宴。

这一年展会上,中国海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研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获设计认证,该机组也成为了抢占未来海上风电市场和高效开发我国丰富深远海上风能资源的主力机型之一。

本次海装展会现场,有四块特殊的多媒体屏幕吸引着大众的目光。中国海装从竞价平价——陆上大基地解决方案、规模化——海上风电开发、智慧能源——智慧风电场、能源革新——分散式风电,四个主题直击当前风电热点,让众多观展者流连于此。 

2020

乘风破浪 壮阔启航

2020北京国际风能展已落下帷幕,在600平米的特大展位上,中国船舶集团以“乘风破浪,壮阔启航”为主题携中国海装在内的24家风电事业群单位以组团形式亮相展会,创历年来参展规模最大、范围最广。

本届风能展以“乘风破浪,壮阔启航”为题,包含中国海装在内的24家风电事业群单位,本次按照整机制造、海上版块、关键部件和产业配套分别进行展出,现场通过3D互动多媒体设备、模型展示,对产业链其产品和服务进行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示,多元化的展示方式向观展者完美演绎了风电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吸引众多观展者频频驻足。

本次展会全方位展现了中国船舶风电组团的整体形象,彰显了中国船舶风电组团在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的指引下,加速远行,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事业的发展的实力和决心。

北京风能展是行业盛会,也是企业的记忆密码,“十三五”期间,中国海装通过风能展向全球展示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和创新成就,而这份记忆密码也将继续延续下去。

2021,我们再相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