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上海电力设计院公司建设的青海海西诺木洪500MW风电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0-10-12    来源:上海电力设计院公司  作者:朱景林 吴曹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上海电力设计院 风电外送项目

9月27日凌晨01时07分,海西地调调令:“映雪变投运完毕,进入24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全球首条±800千伏清洁能源外送(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电源项目——青海省海西州诺木洪500MW风电基础设施工程全部顺利并网投运。

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

外送基地电源配套项目

项目是世界首条100%输送可再生能源特高压通道示范工程配套电源项目,电能通过±800千伏直流特高压线路从青海省海南州输送至河南驻马店市,项目为国家及青海省重点建设项目,由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根据青海省能源局要求,特高压配套新能源发电项目需要在930前完成全容量并网,因此基础设施项目的按期投运对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意义重大,为推动整个特高压新能源基地项目的按期投产发电起到关键的助推作用。

新模式 新速度

向祖国华诞献礼

项目于2020年3月15日正式开工,历经了高原冬季恶劣天气、新冠疫情等不可抗力,项目部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争创国家级优质工程为目标,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己任,综合运用多项新工艺、新技术,采用三维数字化设计管理理念。

短短六个月工期,项目开创了青豫直流能源基地产业园区的新模式、新速度,为推进海西诺木洪500MW风场930顺利并网提供坚强支撑,并以此向伟大祖国的71周年华诞隆重献礼。

110kV笋里9月14日09:46并网投运

110kV呼云9月25日23:44并网投运

110kV映雪9月27日01:07并网投运

我们能够做得更好

本项目是上海院首次与国电投集团黄河水电公司合作的EPC总承包项目,对公司来说意义重大。本次投运圆满完成930并网的履约节点目标,向业主及各参建单位展现了上海院“我们能够做得更好”的企业理念,为公司建设大美青海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