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秋“风”净蓝天 华电能源开启新能源发展“强引擎”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马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10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能源 风电项目 风电战略规划 风电建设

2020年9月26-27日,华电能源公司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签订《建设新能源及供用工业供汽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风力发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全力开启新能源发展“强引擎”。

本次签约的两个协议中,华电能源预计在佳木斯市投资建设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及供用工业供汽项目,其中风力发电项目根据佳木斯市“十四五”规划容量将完成300万千瓦及以上,一期开发容量50万千瓦以上;为佳木斯市科技园区以及佳木斯市龙德纸业有限公司提供所需工业汽源。预计在绥芬河市开发的风电项目长期规划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一期工程计划拟采用50台单机容量为0.3万千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

2020年以来,华电能源公司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采用建购并举等多种方式,规划建设装机容量4000MW以上的新能源项目。该公司系统各相关单位均组建风电项目发展专班,建立工作机制,配强人员力量,通过积极有效地工作,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截止目前,牡丹江爱民县100MW项目、依兰县三期200MW项目已经完成了可研初稿和其他支持性文件,并且依兰三期1号测风塔已经完成基础回填工作基本结束;8月份我们又发起了牡丹江七屯岭200MW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踏勘阶段。其他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华电能源公司将继续抓好风电战略规划落实,大力发扬“三千精神”,加强与地方政府等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积极参与齐齐哈尔、大庆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多措并举有效获取更多的风电容量指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