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续集来了!西门子歌美飒反诉通用电气侵权!

日期:2020-10-0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0/09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通用电气 风电专利

今年8月,GE状告西门子歌美飒侵权一事给风电产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如今,续集上演,作为海上风电一哥,西门子歌美飒也不是好惹的。

西门子歌美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中区地方法院对GE可再生能源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GE的海上风机Haliade-X侵犯了西门子歌美飒的海上Direct Drive技术专利,具体包括两项内容——

一种增强直驱风机性能的方法

一种可随风机规模等比例扩大的支撑结构

西门子歌美飒要求GE立即停止侵权,即停止生产其旗舰机型Haliade X-12MW/13MW。

“作为全球领先的海上风机供应商,西门子歌美飒投入大量资源用于研发和创新,以提高风机效率,降低海上风电平准化度电成本。保护知识产权对促进行业持续创新至关重要。西门子歌美飒将保护其海上Direct Drive技术知识产权,坚决反对GE的侵权行为。”

对此,GE也作出了回应。回应称,这是西歌针对此前GE提起诉讼的“报复性行为”,所谓侵权是“毫无依据”的。

目前,GE Haliade X-12MW/13MW机型已经获得了包括全球最大在建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在内的3个项目、约3.7GW的正式订单。

西歌在今年5月发布的15MW机型,预计可在2024年投入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