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7日)

日期:2020-09-27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7
2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长江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联合动力

国内头条

1、沃尔核材子公司拟投资3.98亿元开发风电项目

沃尔核材近日对外宣布已同意全资子公司青岛风电投资山东莱西河崖风电场项目,拟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39,828.66 万元,该风电项目已取得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核准批复文件以及莱西市国土资源局下发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该风场将采用金风科技的风电机组。

2、运达股份与云南能投新能源签署产业园投资合作协议

9月25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能投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运达股份与云南能投新能源在前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合作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根据协议,运达股份与云南能投新能源达成共识,突出优势互补、强化资源整合,共同推进云南省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壮大。

3、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海上风电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顺利开工

9月25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海上风电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H23)开工仪式顺利召开,标志着该平台正式进入生产阶段。本次签订的海上风电自升式勘探试验平台为非自航(带辅助推进)钢质四桩腿自升式,最大作业水深58米,采用电动齿轮齿条升降系统,由平台主体、桩腿(带桩靴)、升降系统、推进系统、DP-1 动力定位系统和锚泊定位系统等部分组成。

4、华滋能源中标海上风电单桩施工稳桩平台总包项目

9月18日,华滋能源成功中标中交一航局海上风电单桩施工稳桩平台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该平台主要由抱桩器、导管架、浮力筒、防沉板、定位桩组成,总高57米,总宽32米,总重量1330吨,适应单桩直径6米-9米。施工过程中,可利用平台上的推力为200t的顶推液压缸进行调正、稳定以及纠偏等作业,上下两层抱桩器均为独立控制,充分保证整桩入泥的垂直精度。

5、411MW 四川省会东县堵格一期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

2020年9月24日,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的堵格一期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至此,会东县已建成6个风电场,装机规模达411MW ,共计196台风机。下一步,淌塘风电场(装机规模12.5万kW)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于2021年底投产发电;小街一期风电场(11万kW)和淌塘二期风电场(8.75万kW)的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后期共计规划8个风电场,装机规模约46.8万kW。

6、联合动力山西朔州海丰虎头山三期项目完成吊装

9月22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精准和机舱对接就位,联合动力国电朔州海丰虎头山三期项目风机吊装全部完成。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虎头山附近,共采用9台该公司UP3000-146型风电机组,项目总装机容量27MW,这也是该公司第一个批量3MW的146机型项目。

7、贵州黎平风电项目顺利完成4台风机塔筒安装 预计年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9月25日,黎平风电项目已完成第11、13、14、15号平台风机的塔筒安装工作,剩余的15台风机预计将于年底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共布置19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共47.5兆瓦。

8、华能新能源内蒙古别力古台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9月25日,华能新能源别力古台风电场20万千瓦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成为阿巴嘎旗130万千瓦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中第二个完成风机吊装的项目,也是全盟7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中第七个完成风机吊装的项目。该项目位于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境内,安装67台风电机组。项目于2019年7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4月30日开始第一台风机吊装工作。

海外头条

1、中广核巴西公司举行风电扩建项目“云签约”仪式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广核巴西能源控股有限公司9月25日在巴西库里蒂巴市举行LDB风电扩建项目“云签约”仪式。据介绍,本次签约的LDB风电扩建项目位于皮奥伊州的拉戈阿-杜巴鲁(LDB为项目所在地名称的葡萄语首字母缩写),项目总投资约4.44亿雷亚尔(约合7983万美元),装机容量达8.28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为3.66亿度,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底运营。

2、阿科玛等联合研发100%可回收复合材料风电叶片

由IRT Jules Verne推动的ZEBRA(零损耗叶片修复)项目将工业公司和技术中心(阿科玛,欧文斯科宁,CANOE,ENGIE,苏伊士,LM Wind Power)聚集在一起,以开发100%可回收的复合材料风电机组叶片。

3、纳泉能源通过港交所聆讯 在中国变桨控制系统市场排名第三

据港交所9月26日披露,中国纳泉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该公司IPO项独家保荐人为富强金融资本。该公司是中国的风电及变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风机变桨控制系统的研发、整合、制造及销售。同时该公司也提供变桨控制系统主要组件定制整合服务。按2018年销量计算,纳泉能源在中国变桨控制系统市场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0.5%。

4、Scorpio Bulkers宣布不再订造散货船 全力转型海上风电市场

近日,曾在中国船厂大举订船的散货船巨头Scorpio Bulkers宣布从此不再订造散货船,并将“从头开始”转型进军海上风电市场,Scorpio Bulkers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转型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大型散货船公司。据此前报道,ScopioBulkers已经选择了韩国大宇造船,将投资2.65亿至2.9亿美元打造首艘海上风电机组安装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