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瑞科科技新能源举办新能源功率预测技术研讨

日期:2020-09-21    来源:北京瑞科同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科科技 新能源功率预测 新能源项目开发

9月17日,由北京瑞科同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新能源功率预测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能源项目开发商、设备制造商、设计单位、科研院校等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

瑞科科技副总经理杨靖文为本次论坛致辞,他指出,随着电网对新能源发电的并网标准和技术要求的提高,考核也愈加严格,功率预测系统的准确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瑞科科技作为国家电网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场站端功率预测系统的官方代理商,举办此次会议旨在为风电和光伏的平价上网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推动国内功率预测技术的不断进步。

本次研讨会围绕华北地区最新修订版“两个细则”及平价时代下功率预测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两个主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及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高级专家分享了华北地区“两个细则”考核办法的解析及场站端的解决方案;瑞科科技从监测技术出发,分享了风功率预测测风塔技术方案、针对冰冻地区风场的功率预测方案等创新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在华北地区新版“两个细则”考核标准下,优化了考核指标对于不同季节条件的适应性,同时对预测稳定性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因此新能源场站及预测厂家方面,需要从监测数据、预测模型、预报模式等方面做出针对性优化方案,加强对功率预测精确性的重视程度。

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作为国网下属单位,在行业内具备技术权威性,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功率预测研发的单位之一,具有几千个预测模型的工程建模经验和模型优化能力,同时研发实力雄厚,可以提供全维度的技术服务。未来,瑞科科技将携手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及所有关心功率预测技术的同仁着力于技术研究与创新等工作,推动功率预测技术在新能源行业的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