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Nordex拿下312MW订单!“三分天下”格局将打破?

日期:2020-09-21    来源:Windaily  作者:闻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1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ordex 风电整机商 陆上风电机组

记者获悉,德国-西班牙风电整机商Nordex近日拿下美国得克萨斯州312MW订单,将提供65台4.8MW陆上风电机组。美国市场再添一位强劲玩家,Nordex将打破维斯塔斯、GE、西门子歌美飒“三分天下”的格局?

该项目将于2021年5月进行风机交付安装,同年并网发电。Nordex的首席运营官Patxi Landa表示,Nordex在美国有265台4.8MW陆上风机需要安装,总计容量1272MW。

据美国风能协会数据,美国风电市场去年平均风机单机容量为2.55MW,没有安装任何4MW级以上陆上风机。今年上半年吊装的风机平均容量也只有2-3MW。

多年来,丹麦的维斯塔斯、德国西门子歌美飒两大整机商在美国市场风头正劲,这也使得本土整机商GE“骨鲠在喉”。近年来,GE先后对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发起专利战,力求守住自己的大本营。可现在,老虎、狮子没赶跑,又来一匹狼。

Nordex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累积装机超过29GW,如今正是凭借着大风机在三头争霸格局下的美国市场杀出一条生路。据悉,美国目前有5097MW风电项目希望使用4MW级以上陆上风电机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