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电电力浙江舟山风电安全生产1000天

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叶书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风力发电 风电安全 海上风电项目

截至9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公司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刷新安全生产新纪录。

该风场2017年3月29日开工建设,2017年12月首台风机并网发电,2019年4月实现全投,是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自投产以来,该公司始终以夯实基础抓安全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总方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电电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平稳。

在日常生产管理中,该公司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龙头,修订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40余项,把安全责任逐级分解压实到人,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扎实开展“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以创新创效和缺陷整改为抓手,坚持“隐患零放过”,定期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并及时整改做到“闭环控制”,首创“大孤岛”应急设计,成功应对近两年超强台风“利奇马”“米娜”和“海神”的正面袭击;以安全文化教育为保障,通过安全文化长廊宣传、生产现场警示标语和应急事故常态化演练,潜移默化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