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木垒县42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昌吉网  作者:朱昕华 汤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风力发电 老君庙风电场 上海电气

木垒县42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有序推进。

国家电投木垒老君庙三期风电项目计划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设计年利用小时数为2521小时,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风机塔筒的吊装作业。

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自3月初复工以来,该工程项目部紧紧围绕全年建设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加班加点施工作业。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老君庙风电项目作业现场,工人们正在浇筑混凝土风电塔筒。与传统的钢制塔筒相比,混凝土塔筒在安全性、承载力、稳定性等方面优势较为突出。项目负责人梁朔告诉笔者,项目计划安装80台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完成了15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吊装和混凝土的浇筑工作。

总投资约180亿的木垒县准东新能源基地风光电项目是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建成并网50万千瓦风电项目、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建设的270万千瓦风电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

“42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建成投产后,木垒将成为重要的新能源生产基地,不仅在节能减排、节能降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可拉动直接投资近300亿元。”木垒县风光电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石少卿对笔者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