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7-8月风电招标、中标信息汇总

日期:2020-09-07    来源:国能日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7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

今年是陆上风电抢装之年,2021年1月1日起陆上风电将正式步入平价上网时代。年初受疫情影响项目并网时间有所延迟,进入到下半年产业基本复苏,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地进行。据行业媒体统计,2020年1-6月份,共计发布147个风电机组中标项目,总容量超过15594 MW。项目类型包括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

本文整理了2020年7-8月风电机组采购招标和中标情况(不完全统计),招标总容量为1405.5MW,中标总容量为2913MW。具体详情如下:

从项目类型来看,分散式风电项目逐渐增多。《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中指出继续积极支持分散式风电建设,鼓励各省(区、市)创新发展方式,积极推动分散式风电通过市场化交易试点方式进行项目建设。最近几年,风电投资已从 “三北”地区向中东部和南方地区转移,而分散式风电正好适合在这些低风速地区开发,成为重要补充。行业专家表示,“当前,无论从政策、资源禀赋来看,还是从技术管理、价格方面来看,我国大力开发分散式风电的条件已基本具备,前景广阔,分散式风电有望成为我国风电发展的主力军。”

从单机容量要求来看,大容量是未来风电机组的趋势已成必然。陆上风电单机容量招标要求“3MW及以上”较为常见;海上风电单机容量变大更为明显,招标的要求“6MW及以上”也较为常见。机组容量向更大方向进化,可保障风电总体建设成本降低,更大兆瓦风机,在降低基建成本和运维成本上优势明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