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GlobalData:到2035年底,台湾将建设约15GW的海上风电容量!

日期:2020-09-07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容量 海上风力发电

为了减少对化石燃料发电的依赖,建立更清洁的可持续发电组合,台湾风力发电市场将经历多次扩张。据估计,到2035年底,台湾将建设约15GW的海上风电容量。从2023年起,台湾成为千兆瓦的市场。

自2019年以来,海上风电行业变得更加活跃,因为台湾政府支持性政策所提供的决心和稳定性表明,台湾已准备好成为亚洲海上风电的领导者。此外,预计到2025年,台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5GW以上,2030年将增至10.1GW,2035年将达到15GW以上,成为亚太地区继中国大陆之后最大的海上市场。

台湾拥有有利的海上风条件,台湾海峡的风速约为10m/s-12m/s。由于致力于开发海上风能,台湾海上风电市场已经引起了一些国际风能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注意。其中包括一些欧盟公司,如EnBW Energie Baden Wurtemberg AG、WPD offshore GmbH、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公司和丹麦Orsted有限公司。

为支持清洁能源,2016年,台湾政府宣布计划在2025年前彻底淘汰核电站,并在2025年前实现可再生能源供应量20%的目标。此举还将实现环境的可持续性,减少国家的碳足迹。由于煤炭在发电结构中所占比例接近48%,在2019年气候变化绩效指数(CCPI)中,该国排名倒数第三。

台湾海上风电潜力巨大,市场规模和稳定性更大,政策环境有利,已建立的购电协议(PPA)市场,以及项目融资的便利性,预计这些都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吸引力的离岸市场的乘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