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英国GIG携手法国Total集团正式进军韩国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0-09-02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2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道达尔

英国EastAnglia one海上风电基地

韩国政府近日正式公布了计划到2030年为止实现海上风电12GW的装机目标,海外企业近期密集进军韩国国内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开发公司(英国麦格里旗下的绿能投资企业)GIG携手法国全球领先的能源企业道达尔签订了在韩国共同开发属于项目初期阶段总计2.3GW规模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此次的投资项目池由3个位于蔚山地区单体容量在1.5GW正在进行开发的项目和8 00M容量的位于全罗南道地区的两个2个项目合计共5个项目构成。

GIG和脱土将从满足韩国及海外竞争当局的批准及该合同的先行条件的今年秋天开始,作为一个小组,进行浮游式海上风力园区开发。GIG以2023年正式投入建设为目标,开始了对500 MW规模的蔚山海上风力1阶段项目的综合性风资源测算。

以促进全球绿色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为企业目标的英国GIG公司是全球绿色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和项目开发的专业企业。GIG目前为止共参与了设备总容量达5.5GW的16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另外,GIG拥有包括亚洲地区规模为4.5GW的海上风电项目在内的总计25GW以上的项目池。

GIG在台湾第一个商用海上风电项目“Formosa”1开发中起到了核心作用,以在“Formosa”1”中积累而来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基础,目前正在进行“Formosa” 2及3项目的开发工作。韩国蔚山项目是GIG的全球项目池中开展的第一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也可以借此看出GIG公司对新技术及市场开拓的坚持不懈的努力。

法国道达尔是生产和销售燃料、天然气、低碳电力的综合性全球能源集团,低碳电能计划在2050年之前占据全部销售金额的40%。目前,其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为5GW,在全球主要能源企业中占据领先地位。

道达尔的目标是到2025年为止,将新能源的发电容量增长至25GW。道达尔主要运营液化天然气供应和石油化学产品及润滑油精制领域,在韩国市场的参与历史超过30年。通过此次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道达尔将与韩国的合作进一步扩展到新能源领域,为韩国的能源多样化做出贡献。

GIG和道达尔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池将对韩国政府近期公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的达成起到重要作用。韩国政府为了对核能及煤炭进口的依赖度,正在以可再生能源3020计划为基础,推进再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的快速增加,尤其是将重点放在培养海上风电产业和创造相关工作岗位上。可再生能源3020计划计划在2030年之前完成海上风电项目装机12GW。

GIG和TOTAL合作的韩国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将重点与韩国政府的通过绿色能源等新技术的应用,创造190万个新工作岗位为目标的韩国政府绿色能源产业新政上,最大限度地利用韩国当地的供应商网络。GIG公司今年6月与蔚山市政府及现代制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韩国东西发电集团、韩国电力技术、蔚山科技产业园区、蔚山大学等18个地区性工业企业、能源企业、R&D研发机构等签订了MOU,并与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产业实现进一步协同发展、技术开发及韩国的国产化、创造新工作岗位活动进行合作。

GIG公司董事长马克杜理表示:“GIG和道达尔在韩国完成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可能性非常高,因为韩国已经具备了可用作建设海上风电项目所需的世界级的造船、船舶、海洋设备的基础设施及工程技术能力”,“今后将尽可能的将更多的韩国企业和韩国劳动者参与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领域,并以此协助韩国政府通过绿色能源产业来搞活地区经济和创造新的工作岗位。

道达尔新再生能源部门首席副社长朱利安·普济塔表示:“韩国已经具备了在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所需的独一无二的工业实力和人力资本”,“道达尔和GIG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专业性和行业资源将为韩国的绿色产业新政战略的成功实施做出贡献,并同时为韩国的新政战略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