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天顺风能加码叶片业务,拟收购苏州天顺剩余20%股权

日期:2020-09-02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李晓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叶片 苏州天顺

平价时代迫近,风电企业动作频繁,作为风塔龙头的天顺风能也在抓紧调整业务布局。

记者获悉,9月1日,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天顺风能拟向昆山新长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苏州天顺风电叶片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天顺”)20%股权。经初步评估,苏州天顺10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15.15亿元,对应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苏州天顺20%股权的预估作价为3.03亿元。

本次交易系天顺风能收购重要子公司苏州天顺的少数股权,预计不会新增关联交易,也不涉及同业竞争,有利于天顺风能增强独立性。本次交易完成后,天顺风能的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变化,苏州天顺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天顺风能表示,本次重组有利于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

天顺风能成立于2005年,主营风力发电塔架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2010年底在深交所上市。天顺风能是风塔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产、销量全球领先。

近些年来,天顺风能在不断巩固塔筒产品在全球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积极进行风电产业内相关多元化业务布局的拓展,适时切入风电场开发、风电叶片和智慧能源领域。

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苏州天顺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安装风力发电设备配套的风能叶片、机械件、电气件和液压件及其配套零部件等。

苏州天顺与天顺风能同处于风电产业链。本次交易完成后,天顺风能将进一步加强在风电产业链的布局及发挥与苏州天顺之间的协同效应。

同时,受国内风电抢装潮影响,风电叶片、模具持续供应偏紧。本次重组也是天顺风能抢抓时机,积极扩大叶片产能的又一举措。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一季度,天顺风能设立启东叶片生产基地,并已于3月正式投产。另外,天顺风能的常熟叶片生产基地二期和濮阳叶片生产基地也将于今年年内投产。

受益于产能释放和需求提升,今年上半年天顺风能叶片和模具生产量为297套,销售量达297套。

8月20日晚间,天顺风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约为32.24亿元,同比增长3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43亿元,同比增长62.59%。

其中,天顺风能的叶片业务收入为6.41亿元,同比增长153%,同时叶片业务的营收占比提升至19.87%。

在陆上风电逐步迈入平价,海上风电持续加速的大背景下,天顺风能顺势推动产能结构变化,迎接风电新一轮高景气周期。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显示,预计天顺风能2020-2022年盈利10.45亿、12.53亿、13.99亿,对应EPS分别为0.59元、0.70元、0.79元,维持目标价8.85元/股及“强推”评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