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丹麦开发用于检查海上风电设备的无人机

日期:2020-09-01    来源:国际航运简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巡检 无人机巡检设备

丹麦风力发电实验室开发了一种利用无人机对海上风电设备的内部叶片进行检查的系统。

最近,该实验室与rsted合作,在工厂里用无人机对运行中的3.6 MW涡轮机上进行了一系列试验。

据风力发电实验室(windpowerlab)称,将无人机应用于涡轮叶片内部的数据采集,可以立即取代在海上风电设备里进行密闭空间检查的技术人员。

无人机收集的数据也有望实现对涡轮机内部每个缺陷的精确定位,这将有助于比较产品中的缺陷,并为涡轮叶片专家进行缺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

同时,实验室认为,检查时间更短,但是进行的检查工作却更多。

“通过软硬件相结合来解决海上风电领域发现的问题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该项目的关键合作伙伴,并提供行业关键的优化项目,”风力发电实验室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安德斯Rpke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