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电建海投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2020年发电量突破1亿度

日期:2020-08-26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童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风力发电 发电量统计 风力发电项目

2020年8月21日,电建海投公司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再传喜讯,截止8月21日13时58分,牧牛山项目年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度。自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后,项目公司克服了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多重不利影响,积极推进并网容量测试、优化检修方案、抢抓高风速窗口期,力争“多发电、多上网”,目前已经连续安全生产运营276天。

2020年是牧牛山项目从工程建设进入生产运营的关键之年。自2019年底项目公司便开始提前谋划、多方调研、对标澳洲其他风电项目,主动研究澳大利亚电力市场法规、运营管理体系和电力交易规则;同时,结合项目运营需要,项目公司积极调整组织机构设置、及时编制完成了《生产准备大纲》、《运营期“五大要素管控”实施方案》、《运营期管理计划》、《精之年管理方案》等重要指导文件,不断完善项目公司运营管理体系,确保牧牛山项目运维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今年2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澳大利亚迅速蔓延,3月初,牧牛山项目所在地塔斯马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封锁州境。上述突发情况直接导致技术人员和设备物资无法按计划到位,严重影响了牧牛山项目的正常推进。

项目公司面对困难,大力发扬“牧牛山精神”,在保证并网测试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通过收集研究历史气象数据、关注分析风速预测情况,帮助运维单位制定预防性、前瞻性的运维计划,在低风速时间段高效开展检修维护工作,提高机组可利用率,减少弃风损失。针对设备物资短缺导致部分设备消缺工作滞后的问题,项目公司安排专人督导工作进程,并制定了风电场监控系统(SCADA)全天候值班工作制,穷尽一切手段,提高项目电力生产质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