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三航桩20”助力海上风电抢装,创下沉桩新纪录

日期:2020-08-26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6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抢装 风电沉桩

8月23日,“三航桩20”在阳西沙扒风电群桩承台基础桩的施工中开创了沉桩四根的历史新高。

作为全球最大的打桩船,刚投入施工三个月的“三航桩20”,正处于工程磨合阶段,船上设备调试尚未达到理想状态,这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施工进度。

“三航桩20”于今年5月8日正式投运,船长108米,型宽38米,型深7.2米,桩架高度133米,主钩起重能力450吨,桩架最大起重能力700吨,能够适应在广东深水海域及水下50米打桩,可满足桩长105m+水深,直径Φ5000mm的施工需求。船舶方案设计合理,设备选型先进,变幅油缸采用国际一流荷兰生产的“力士乐”品牌,桩架仅靠单台油缸就可以完成换绞、俯仰等所有动作;液压系统全面改进优化,移船、起重及变幅三大工况均采用科学合理高效液压系统驱动,节约油耗30%以上;配备进口IHC S-800液压锤。

其船东中交三航局是中国第一个海上风电场的施工方,亦是迄今为主中国海上风电施工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企业。去年年中,风电行业掀起抢装潮,到2019年12月底,海上风电已开工在建规模超过10GW,中交三航局是中标最多的施工企业。

三航局拥有数量最多、技术先进的打桩船。“三航桩20”的成功交付,可提高三航局港航施工的优势,巩固其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领先地位和竞争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