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风机从西歌改成GE,沃旭这是在“递投名状”?

日期:2020-08-2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6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西门子歌美飒 通用电气 沃旭能源

日前,美国马里兰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批准了沃旭能源关于在其开发的Skipjack海上风电场使用GE Haliade-X 12 MW机型的申请。

早在2016年,沃旭首次提交了关于开发Skipjack海上风电场的申请,在技术方案中使用的是西门子歌美飒8MW机型。

2017年,马里兰州PSC发布了第88192号令——根据《马里兰州海上风能法案》,有条件地批准了沃旭的申请,具体条件是——

降低纳税人的风险

为本州带来最大利益

在建设阶段使用当时最先进的技术

对此,沃旭回应,使用最先进的技术符合公司的理念,最终选择的机型可以大于8MW。

2019年8月,沃旭重新选择GE可再生能源作为该项目的首选风机供应商,选择Haliade-X 12 MW机型取代了原来的西门子歌美飒8MW机型,并向PSC提交了机型变更申请。

上周四,PSC正式批准了机型变更申请,并表示,选择Haliade-X 12 MW机型“符合《马里兰州海上风能法案》和公众的意见”。

PSC在批文中写道:“在2016年沃旭首次提交申请时,是以西门子歌美飒8MW机型为设计基础的,这主要是因为该机型是当时最先进的机型。由于海上风电项目准备周期长,海上风电技术发展迅速,在第88192号令中,我们考虑到了使用更先进机型的可能性,但并没有指定开发商使用何种机型。”

Skipjack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120MW,原计划于2022年投运,由于审批一再推迟,项目现在要到2023年底前投运。

120MW的Skipjack和1100MW的Ocean Wind这两座海上风电场均由沃旭开发,将使用Haliade-X 12 MW机型,这也是该机型在美国获得的首个订单。

小编只想说一句,当类似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发生,“阴谋论”也就渐渐“坐实”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