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泰升恩最新8代酷睿处理器无风扇工控机在风力发电中的应用

日期:2020-08-19    来源:泰升恩TAICENN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风电项目 GE 风力发电

行业背景: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能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资源经过数百年的消耗,早已走向了不可逆转的枯竭趋势,也日益加剧了全球环境的日益恶化。风力发电厂(Wind Farm),简称风电厂,是利用风来产生电力的发电厂,属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一种。目前,为了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国相继将发展再生能源列为重要目标,而在此情形下,风力发电厂也就成为各国首选的能源发展重点。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其蕴量巨大,全球的风能约为2.74×109MW,其中可利用的风能为2×107MW,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中国风能储量很大、分布面广,仅陆地上的风能储量就有约2.53亿千瓦。

GE华能集团的大理龙泉风电项目提供了55组智能风机,总装机容量为151MW。天峰山龙泉风电场装机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52507.7万度,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7.33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 36.38万吨,二氧化硫155.42万吨,氮氧化合物155.42万吨,烟尘46.63吨。此外,每年还可节约淡水132.54万立方米,并减少相应的 废水排放和温排水。

应用需求:

风力发电的设施一般安装在野外户外的,带有尘土和大风、甚至是海洋环境的恶劣环境中。本项目是海上风力发电厂,是利用海上风力资源发电的新型环保发电厂。项目对于工控机使用的性能和稳定性等方面要求非常高,这不仅仅因为设备的实际效能,而且海洋环境对于日常维护的非常困难不便。因此,风力发电厂客户需要可靠的专业的工控机解决方案。

在海上风电发电应用中,工控机一般用于风力塔机的监控和控制方面。它可以对现场设备进行监视、控制和信息交互,以实现数据采集、设备控制、测量、参数校正以及各类信息预警等功能。

泰升恩解决方案及产品:

作为工业嵌入式电脑、工控机、工业平板及工业显示器方案制造商,泰升恩在跟风力发电项目客户多次沟通探讨之后,我们确认了实际应用环境及硬件需求。客户应用为海上风力发电厂项目,应用环境为复杂的海洋环境。

我们最终确认为客户提供加固型无风扇工控机,泰升恩TBOX-2830工控机,采用泰升恩模块化设计制造,集成英特尔最新8代Whiskey Lake平台四核八线程i7-8565U处理器方案,工规8GB内存及256GB硬盘存储,丰富IO接口包括:2个网口,8个USB,8个串口(2路隔离RS485及2路隔离RS422串口),1个HDMI及1个VGA接口。整机可实现工业范围-20 ~ +70C范围。针对海洋上的项目,特别对整机做三防加固处理,为风电发电应用提供高稳定性和可靠性。

产品规格:

● 整机高强度钣金结构,大面积散热型材,无风扇设计;

● 英特尔8代Whiskey lake-U处理器,四核八线程酷睿i7-8565U,1.8Ghz,睿频至4.6Ghz;

● DDR4,支持最大16GB内存,2.5”SATA及mSATA存储;

● 宽压供电:DC 9~24v输入,具有过流、过压保护功能;

● 满足工业操作温度-20~+70C范围;

● 坚固紧凑外观设计,尺寸236.5 x 150 x 60 (mm);

● 可扩展:3G/4G/LTE, Wi-Fi/蓝牙及其他工业模块;

● 丰富IO: 2*GLAN, 8*COM (4* RS485/RS422), 4*USB3.0, 4*USB2.0, 1*HDMI, 1*VGA, Line-out, 1*GPIO + 1*CAN (可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