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美国贸易委员会决定对韩国产风电塔筒征收5.41%的反倾销关税韩国联合新闻社

日期:2020-08-05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制造企业

美国最终决定对韩国产风电塔筒征收5.41%的反倾销税。

本月4日,据韩国贸易协会方便透露,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最近几年美国因从韩国进口大量风电塔筒而使得本国相关产业受到了损失。

风电塔筒是用以支撑风力发电设备机舱部至一定高度的钢结构产品。

此前,美国商务部决定今年6月对从以东国S&C为代表的等韩国制造商处进口的风电塔筒征收5.41%的反倾销税。关税税率比预计的(5.98%)略低。

美国商务部的决定,如ITC(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终认定美国产业界的损失,将实际执行上述税率。目前根据此次ITC的判定,美国商务部将在7日内命令征收反倾销关税。

最终判定时,美国商务部表示:“ 在调查反倾销过程中,韩国产风电塔筒的出口数量激增,应适用“紧急情况”(Critical Circumstances)规定。对于预备判定90日前开始进口的项目,将适用5.41%的关税税率。

也就是说,在美国风电塔筒业界提出应针对倾销的议案后,为避开关税,在征收关税之前,有“排队出口”的行为。

但是ITC委员会认为判定为“紧急情况应对”的根据不足,因此判定为不适用追溯相关条例。

图片说明:东国S&C塔筒工厂

美国对韩国产风电塔筒的反倾销调查始于去年7月,由美国当地风电塔筒制造企业组成的风塔贸易联合会(WTC)发起组成。

WTC联合会主张,包括韩国在内的加拿大、印度尼西亚、越南产风电塔筒的出口价格过低,给本国企业带来了大量损失,并要求对韩国产品征收350.62 ~ 422.87%的高反倾销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和KOTRA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方面透露,去年美国的韩国产风塔进口金额为7870万美元,比2018年的5千万美元增加了约57%。与2017年(600万美元)相比,足足增加了13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