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材风电叶片技术再突破 首支90米碳纤维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0-08-12    来源:阜宁县  作者:蔡浩 胡春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中材科技 碳纤维叶片

作为列市重点工业项目,近日,中材6兆瓦及以上风电叶片项目首支采用碳纤维制造新工艺,长度达90米的风电叶片成功下线,这也标志着中材6兆瓦及以上风电叶片项目90米风电叶片生产线全面进入生产状态。

走进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座大型龙门吊正缓缓升起,仿若利刃的碳纤维风电叶片被小心翼翼地装运到卡车上,准备送往后加工处理车间进行后道处理。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二厂副厂长王炜告诉记者,这支90米风电叶片是中材科技第一支碳纤维风电叶片,新的叶片从投入生产到下线仅用了25天的时间。而6兆瓦及以上风电叶片项目也是风电叶片行业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生产基地。

“这种生产工艺的最大优点就是大大减轻重量,对于同规格风机来说,它的重量更轻,安全系数就会更高,发电量也会更高。”王炜自豪地介绍道,90米碳纤维叶片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材科技已经具备了生产研发更长更大风电叶片的能力,这也是全省第一套即将发货的90米碳纤维风电叶片。

创新强则后劲足,这一支90米碳纤维风电叶片的成功下线让中材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底气,而随着整个风电产业的发展,风电行业的战场正逐渐由陆地转往海上,更长、更大、发电率更高的风电叶片已经成为发展新趋势,这支90米的“利刃”将带着中材速度的烙印,剑指更广阔的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