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一种风力发电机组装配用防护装置设计制作

日期:2020-08-12    来源:酒钢西重创客  作者:魏永辉 门永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机组装备 风电防护装置设计

一种风力发电机组装配用防护装置设计制作

创新前状况:

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现场装配轮毂叶片是采用土堆上放置钢平台进行放置,开始作业时有一到两个面没有装配叶片,作业人员可自由出入,但装配至最后一个时,形成了封闭空间,人员在封闭空间内作业,如下图所示。这种作业方式存在安全隐患,当挡土堆密实度不够而发生垮塌时,或者吊车等倾倒等,会导致轮毂侧滑或者倾斜,内部作业人员无法快速撤离作业现场,对作业人员形成极大的安全威胁。

风力发电机组装配现场

创新方案:

设计一种可实现支撑轮毂、可实现人员自由出入的钢结构式防护装置,能够极大程度的降低这种作业安全风险,只要将防护装置放置在相对密实且平整的土地上,就能够避免侧滑、吊车倾倒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即便发生吊车倾倒,作业人员蹲下后支撑还能起到保护作用。如下图所示:

这种支撑采用型钢和主体20mm厚度的Q355B钢板焊接成型,打砂后外壁喷涂聚氨酯油漆,结实耐用,使用寿命10年以上。其中上法兰外形及内径尺寸根据机组大小适当调整,确保作业时不发生干涉。高度尺寸1700mm,确保人员处于站位操作,作业方便,且预留一定的安全缓冲距离。外形采用正六边型结构,稳定性强,受力均匀。宽度尺寸2300mm,长度尺寸2600mm,重量1.9吨,便于运输。

制作一台支撑的成本约2万元(含运费),目前签订的合同一台售价4.1万元。单台的利润2.1万元,目前已经接到客户10台生产订单,可实现利润21万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利润约60万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