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车电机产国内首台6MW级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

日期:2020-08-12    来源:江苏中车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电机 风力发电电机 中国海装

8月8日

公司产品再添新成员

国内首台6MW级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

在株洲基地完成型式试验并成功下线

是目前国内最大功率的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

该发电机是公司为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有限公司高海拔风电机组配套研制的一款大功率、紧凑型异步风力发电机。

产品特点

功率覆盖广

极限容量大

额定功率覆盖4.5MW、4.8MW、5.1MW、5.5MW、6.0MW多个功率等级,是目前国内最大功率的异步鼠笼风力发电机。

重量轻

功率密度高

该发电机含冷却器总重量仅有不到12吨,相比国内市场类似产品,功率密度更高。

绝缘结构可靠性高

环境适应性强

发电机采用具有耐电晕、耐高电压的高可靠性绝缘结构,使发电机能够适应空气密度低,昼夜温差大,湿度小,紫外线高等特殊高原环境。

专利技术加持

保证结构寿命高

运用具有专利技术的大尺寸鼠笼转子端环结构,使端环焊接更可靠,能够适应高速转动和频繁换速的工况,满足25年以上寿命要求。

智能化设计

智能化运行

该发电机采用多点温度、速度、振动及报警信号监控设计,实现发电机智能化运行。

协调创新、发电机

与变频器完美配合

该发电机首次匹配三电平变频器,借助仿真和试验,实现了发电机与变频器的最佳匹配。

高铁品质,工匠精神

在项目初期,项目组即做好各种关键技术的解决预案,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关键技术历经数次试验,反复研究打磨,严格按照高铁品质要求每一个细节,保证了项目一次试制成功。受疫情影响,项目推进受到多重不利影响,抗疫当前,迎难而上,项目组利用电话、网络等非接触沟通方式,完成各类沟通会议以及对供应链的高效管理,成功避免疫情对交期的影响,仅用时6个月便完成了发电机的试制、试验及认证工作。此款鼠笼异步发电机的成功下线,为客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彰显了公司在鼠笼型发电机领域的一流设计和制造能力。

紧握时代律动的脉搏,引领技术发展的方向

大基地将成为未来陆上平价项目的主流方式,异步鼠笼发电机将依托成本优势和高可靠性逐步走近舞台中央,公司研制的此款发电机必将成为平价大基地项目强有力的竞争者。大兆瓦异步鼠笼发电机一直以来是海上风力发电机的重要参与者,此款机型成功下线后,公司海上机型将形成“三剑客”的格局,完美实现海上主力机型的全技术路线布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造更多的绿色清洁能源一直是我们的责任担当;高铁工匠精神永续传承,对卓越品质的追求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期待继此款优秀产品的成功下线,公司能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多的价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