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福清公司首台海上风电塔筒顺利出海

日期:2020-08-11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局装备 海上风电 风电塔筒 中国水电四局

8月9日,由中国水电四局(福清)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承制的三峡兴化湾二期首套东电5兆瓦塔筒从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顺利发货,经由江阴港出海发运至施工机位。

本次发货的东电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塔筒单套重量约332吨,总高75.5米,最大直径6米,单段最重104吨。兴化湾二期塔筒项目是福清公司自成立以来签订的首个海上风电塔筒项目,产品的顺利发货意味着福清公司为该项目的履约完满交出了第一份答卷。

该项目塔筒底段采用立式运输,从厂内至码头前沿的陆运和海上船运都具有一定的难度,加之江阴港也是首次承担海上风电塔筒的装运作业,为了确保能够如期顺利发运,福清公司自接到业主方的发货通知起就开始了系统的准备工作。7月30福清公司召开兴化湾东电塔筒发货统筹协调会议,确定发运方案,从运输设备、起吊用具、运输工装、安全措施到码头泊位协调、陆运方案、吊装方案、海运方案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安排,并按业主要求工期倒排了发运的专项工作计划,力争把兴化湾项目首套塔筒的落笔写得更加铿锵有力。

8月2日彭梦蛟带领焊接班组成员,海风呼呼,焊花飞溅,带着草帽顶着炎炎烈日,开始着手在运输船上准备船运工装的安装和调整。焊接班成员连夜赶工,尽管期间遇上了台风,但是刺骨的潮水并没有拖慢他们的工作进度也不可能拖慢。

8月4日,装备公司总经理郭平俊在现场对塔筒发运工作做了最后指示:要求福清公司要全力以赴组织好本次发运,保持与业主和码头等各方的沟通和协调,同时要求厂内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工作和应急措施,在顺利完成本次发运工作的同时,也要为下一步的连续发货打好基础。

8月4日中午,产业园內的塔筒存放场地就开始异常的热闹起来了,首套塔筒就像是待嫁的女儿一样被家人们围绕着开始了出嫁前最精心的梳妆打扮:防腐班组仔细的对塔筒进行最后一次清洗擦拭,包装人员开始为它披上崭新的嫁衣,张雷雷带领起重人员空腹战斗,对缆风钢丝绳进行防护包裹,以免吊运过程中损伤到塔筒的油漆,工程办和品质办的人员对塔筒做了发货前的最后一次全面体检,生产指挥中心和车间逐项梳理着要陪嫁的清单……,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得益于业主、产业园、港务公司、运输单位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和辛勤付出,经过各方的协调和数次的方案优化。8月8日,一个吉利的日子,最终方案评审通过,运输船只准备完成,码头泊位的靠泊时间敲定,待嫁的女儿也披上了盖头,一切就绪,整装待发。

8月8日下午三点,首套塔筒从产业园内开始列队出发,在工作人员的互送下,傍晚8点安全抵达码头前沿,与此同时,配合装船的人员也在码头忙碌的准备着吊具、工装以及随船物资等。凌晨1点多,第一段塔筒平稳落船,开始绑扎加固,紧跟着第二段塔筒也安全就位。在上段和中段塔筒绑扎完毕后,真正的拦路虎-底段立式运输的塔筒开始起吊,这时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虽然难度很大,但是也不能出现一点瑕疵,已经连班超过20小时的师傅们一致认为赶早不赶晚,还要给下道工序留下充足时间 ,大家主动放弃宵夜,一鼓作气终于在8月9日上午10点完成所有装船工作。

8月9日中午,高亢的汽笛声响起,运输船缓缓驶离港口。此时车间里耀眼的焊花依然在空中飞舞,那些忙碌的身影仍然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

路虽远行,行则必至,风之所及,梦之所向,凭“初心”而起航。歧路虽难,大道将至,驭风而行,顺风而为,乘“风势”而筑立。福清公司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履约为先的理念,以高昂饱满的干劲、认真负责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继续努力奋斗,执行好每一项任务,为业主交上满意的答卷,持续打造“四局装备”海上风电的品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