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0日)

日期:2020-08-1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中广核 金风科技

国内头条

1、山东中能融合将在青岛总装12MW浮式海上风电机组

8月7日,随着历时近两年研发生产制造的V型12MW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核心部件之轴承(直径达 7.8米),顺利运达山东中能融合海上风电青岛总装基地,中能融合V型12MW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正式进入总装测试阶段。同时,即将下线的V型6MW浮式风电机组也将于年内在青岛蓝谷小管岛海域进行安装运行,为中能融合浮式海上风电机组走向深远海提供经验与基础。

2、华电重工江苏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开工

8月8日上午,华电重工承建的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在盐城举行开工仪式。国能大丰H5项目位于江苏大丰近海海域,总装机容量206.4MW,共布置32台单机容量为6.4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基础全部采用单桩基础结构形式,其中最大单桩重量1432吨,最长单桩98米,单桩基础尺寸及重量为江苏海上风电之最。风场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67km,是国内目前核准建设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

3、远景、明阳、三一、上海电气预中标国电投 1.4GW风电大基地项目

8月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二〇二〇年度第三十五批集中招标(第六批风力发电机 组设备)招标结果公示,涉及通辽市100万千瓦外送风电基地项目及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阿拉善基地400MW项目,规模共计140万千瓦。明阳智能预中标450MW、上海电气预中标450MW、远景能源预中标250MW、三一重能预中标250MW。

4、江苏启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根钢管桩沉桩完成

8月8日凌晨3点43分,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启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根钢管桩沉桩顺利完成, 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启东近海海域,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37公里,规划海域面积43平方公里。项目规划布置6种不同规格的50台风力发电机组,装机规模达300兆瓦,是中国铁建在建海上风电项目中风机数量最多的项目。

5、中广核广西港南木格二期41.6MW风机全部顺利吊装完成

8月8日15时30分,广西港南木格二期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广西港南木格二期工程与一期共用一个升压站,项目分为两个区域建设,共设计安装13台明阳3.2MW风机机组,总装机容量41.6MW。二期项目于2019年9月份实质性开工,于2020农历年前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集电线路基础施工 ,80%铁塔组立。

6、50.25MW!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总承包建设湖南沅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总承包的湖南漉湖柴下洲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湖南省沅江市漉湖镇,共布置安装5台2.1兆瓦和15台2.65兆瓦的风机机组,总容量为50.25兆瓦。

7、内蒙古虹源风能科技有限公司首个大功率风电项目4.5MW塔筒黑塔制作完工

8月6日,国电联合动力巴林右旗查干花风电项目首套4.5MW塔筒黑塔制作顺利完工,现已进入白塔车间防腐安装流程作业工序。该项目塔架总重量280.98吨,总长100米4段,其中底段规格(mm):φ5186*φ4536-22245,单段总重量接近120吨。该项目的制作完工,标志着内蒙古虹源风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功率风电塔筒生产上,具备了良好的生产基础能力水平。

8、河北大城100MW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8月9日16时58分,大城100MW风电项目全部46台风机吊装完成,为项目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位于廊坊市大城县,利用境内大广安、安庆屯等干渠河堤建设46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采用金风科技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120米,叶轮直径131米,总容量100兆瓦。

9、金风科技广东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8月8日上午,金风科技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首台机组下线,该项目一期建设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机舱叶轮总装厂及配套设施,主要生产机舱和叶轮,投产后预计年产量100台套、产值达50亿元。本次下线的是GW171-6.45MW海上风电机组;该机组是金风科技自主开发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S产品平台代表机型之一。

海外头条

1、希腊能源监管机构RAE线上拍卖472MW风力发电项目

近日,希腊能源监管机构(RAE)线上拍卖太阳能装机142兆瓦以及风电装机472兆瓦。风电方面共有25个50兆瓦以下的项目参加了拍卖,报价从53.86欧元/兆瓦时到57.7欧元/兆瓦时不等。希腊原本计划拍卖风电装机481.45兆瓦,所以此次拍卖中还有9.6兆瓦未达成交易。

2、惠誉:2020年上半年中国风电投资同比增长152%,预计未来两年保持强劲

知名研究机构惠誉表示,确保风电补贴的并网期限可能会促进中国发电商在2020-2021年期间的投资。2020年上半年,中国风电投资同比增长152%,几乎占到发电总投资的一半,为有史以来最高的比例。惠誉预计,直到2021年底前海上风电的资本支出将保持较高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