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7日)

日期:2020-08-0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7
2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GE 风电叶片

2020年8月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内单体规模最大3MW156风机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7月18日,国内单体规模最大3MW156风机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尚义陈所梁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这也是国家能源集团2020年开工装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一次性开工建设30万千瓦。未来,100台140米高的EN-156/3.0MW远景能源超感知智能风机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2、平潭港务与中铁大桥局开展海上风电合作项目

2020年8月2日,“盛畅7号”货轮运载着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批次6片海上风电叶片,靠泊金井港区4#泊位,开始叶片装卸操作。此次叶片装卸操作,标志着平潭港务与中铁大桥局的海上风电合作 项目正式入场。

3、崇阳罗家山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8月6日,记者从国网崇阳供电公司获悉,湖北咸宁崇阳县罗家山风电场项目经过最后的安装调试于7 月31日晚20时正式投运并网发电。该风电场工程位于崇阳县东北部,项目总投资7.5亿元,装机容量 8.4万千瓦,设计安装4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年发电量15783万千瓦时。

4、福能三川风电项目:再创国内7兆瓦海上风机吊装纪录

7月30日,位于莆田秀屿平海湾的省重点工程福能三川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7月份第7台7兆瓦风机吊 装,创造了国内7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月度吊装数量新纪录。据了解,由福能三川风电公司开发建设的 莆田平海湾F区和石城两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共400兆瓦,计划于2021年全容量并网发电。两个项目设计运营期年上网电量共约12.7亿千瓦时。

5、60.95MW,广西平南县首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由上电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和运营的平南东平风电场(安怀、东华区域)工程项目,于8月2日成功并网发电运行。这是平南县首个并网发电的风电 项目。

6、90MW!山西阳泉李家山项目首台机组完成吊装

8月3日,随着轮毂与主机的完美对接,山西阳泉李家山项目首台机组完成吊装。该项目一期采用20台“海装造”2.5MW机型,二期采用“海装造”2.0MW、2.5MW、3.4MW多机型组合方式,装机总容量90MW 。

海外头条

1、GE财报出炉,半年巨亏5亿刀!

根据GE可再生能源公司(GE Renewable Energy)最新的财报,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订单和利润双双下降,录得亏损4.98亿美元,同比扩大了34%。第二季度订单总额为30亿美元,同比下降19%。上半年销售收入为35亿美元,同比下降3%。

2、摩纳哥散货船船东Scorpio Bulkers进军海上风电市场!订造4艘风电安装船

摩纳哥散货船船东Scorpio Bulkers进军海上风电市场,将在韩国大宇造船订造1艘风力涡轮机安装船 。据悉,Scorpio Bulkers已经与大宇造船签署了建造意向书,项目费用总额预计约为2.65亿至2.9亿 美元,视最终设计规格而定。预计正式合同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初签署,包括1+3艘风力涡轮机安装船 ,首制船将在2023年交付。

3、日本将推出海上风能项目新政策

据报道,日本将出台一套新的规则和支持框架,以便在未来10年内在30个地方建设海上风能项目。新政策从2021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到2030/2031年,每年安排3到4个总发电能力为1GW的项目。到本十年结束时,预计将确定总共有10GW的潜在发电地点供进一步发展。

4、CIP与台湾本地公司合作建立海上风电运维基地

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与两家台湾公司合作,在台湾彰化县建立了海上风电场运营和维 护基地。该项目目前处于设计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获得施工许可证。该基地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

今日微语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亲,小人甘以绝。——庄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