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宁夏盐池麻黄山风电场DF06-37#风机吊装完成

日期:2020-08-07    来源: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风力发电 麻黄山风电场 风机吊装

7月30日下午16:20分,盐池运维区域麻黄山风电场DF06-37号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此次吊装作业再一次彰显了新能源检修中心干部职工扎实的工作技能、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

为确保机组一次性恢复运行,该检修中心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组装、吊装方案,精准布置安全防范措施,并按照方案进行分工,安排专人进行塔底控制柜组装,电气班进行通讯光纤熔接,设备班负责塔筒、机舱、轮毂等部件安装,设备维修组进行叶片与轮毂对接,对机组进行调试工作。面对复杂的工作流程,各组作业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安全专责全程监督,确保安全措施执行到位,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顺利完成了风机组装工作。

盐池运维区域因地势高,常常会出现大雾、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为了尽快恢复风机运行,该检修中心作业人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坚守在作业现场,只要具备吊装条件就立即启动吊装。在现场负责人精心指导下,所有现场作业人员攻克艰难,仅用4天时间,完成了机组三段塔筒、机舱、轮毂的吊装工作。

吊装完成后,作业人员再次投入到机组调试过程中,经过对偏航电机、冷却风扇电机、变桨等设备的测试,认真核对发电机相序、各元器件接线无误后,DF06-37号风机一次性调试成功,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