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湖北新能源金泉风电荣获全国“4A级”优胜风电场

日期:2020-08-04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4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新能源 优胜风电场 金泉风电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2019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在这份风电行业一年一度的权威“成绩单”上,湖北新能源金泉风电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荣获2019年度全国“AAAA级”优胜风电场

据悉,此次全国有47家发电集团,2172家风电场参与对标评比。金泉风电以2019年全年累计发电量1.1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2290小时,风机可利用率99.56%等多项指标,在众多参赛风场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今年以来,湖北新能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安全管理、设备维护、缺陷分析等工作为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际值与标杆值的量化对比、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及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加强对标管理工作。金泉风电深入开展“争电量、控指标”活动,以“小风检修,大风发电”为原则,合理安排风机消缺、定检维护时间,有效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系统设备发电效率;根据季节特点和年度工作计划,扎实开展风机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半年检”“半马检”“全年检”等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针对风场不同区域风资源存在差异,因地制宜,采用扇区管理,优化风机控制策略,力求度电必发、度电必争,真正实现“颗粒归仓”。

中电联的这份“成绩单”是动力,也是压力。下一步,湖北新能源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控,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加大设备运行维护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