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江西横峰麒麟峰50.6MW风电项目实现一次带电并网成功

日期:2020-08-03    来源:核新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江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7月31日下午18点18分,中广核江西横峰麒麟峰50.6MW风电项目实现一次带电并网成功。

中广核横峰麒麟峰50.6MW风电项目位于上饶市横峰县北面约30km ,项目范围主要为两条东西走势的山脊,山脊约长15km,整个山脊海拔介于700~1350m之间;为典型的山地风电项目。项目共安装了23台单机容量2.2MW的风电机组,4段式塔筒,轮毂高度90米,叶轮直径121米。35kV集电线路全长37.35公里,采用地埋电缆。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场外道路长,经过村庄多,协调难度大的困难;克服了送出线路路径近40公里,电网公司投资计划滞后,施工协调难度大的困难;克服了风机、塔筒供货计划滞后,暴雨对运输道路冲刷、塌方运输难度大,运输速度较慢等困难;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复工的困难;克服了江西省有记录以来的大暴雨洪涝灾害对场内道路、集电线路电缆沟的多次破坏,及后续进行场内道路、集电线路电缆沟的多次修复等重重困难。项目部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项目带电并网发电的目标。

中广核横峰麒麟峰风电项目是上饶市首家风电项目。中广核和当地政府共同打造了全国第五个、江西省唯一一个“暗夜星空保护地?葛源”旅游景点,保护地在中广核麒麟峰风电场范围内,建成后将吸引广大星空观测爱好者,也将成为旅游爱好者网红打卡圣地。

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可以有效改善横峰县当地的电源结构,缓解当地电力资源供需矛盾,促进周边地区的就业、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区域经济的增长,可为当地每年增加近千万的财政税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