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41.6MW,中电建湖北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风电场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0-08-03    来源: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0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力发电 风电+光伏 风电项目并网

2020年7月30日23时,随着T2#风机合阐带电运行,中电建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风电场工程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

项目简介

广水项目总容量91.6兆瓦,其中光伏50兆瓦、风电41.6兆瓦。光伏部分于2017年10月24日全容量并网发电,风电部分自2019年7月20日破土动工、2020年5月18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2020年7月30日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充分发挥了风光一体化资源互补优势。

争分夺秒 · 抢抓进度

2019年7月20日,广水项目开始升压站改扩建施工,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受制于建设用地各方征地补偿、协调与繁杂的手续,风电场部分于9月10日艰难起步。建设初期恰逢2019年军运会,由于地方政府维稳需求和对建设工程的管制,现场大部分作业被迫停工长达45天左右。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至4月初项目建设才开始有序复工。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各类时间损失,积极抢抓进度,项目团队进行了密切分工配合,协同公司相关部门努力克服内外部困难,顺利完成了首台风机设备安装调试、倒送电、质量监督站验收和并网发电等工作,为后续机组并网及商业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力排万难 · 坚守岗位

在取得首台风机并网发电的突破成果后,项目团队一如既往,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后续的建设工作中。

“树欲静而风不止”,6月份至7月份,面对今年却出现的汛期持续降雨和大风等异常天气,对工程进度带来了较一定影响。

在公司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不断调整完善进度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力保关键路径各节点工作顺利完成。从今年4月全面复工以来,项目团队成员一直坚守现场,为更好地完成项目建设目标努力拼搏。

结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广水风电项目最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天道酬勤,项目团队克服环境不利、工期时间短等影响因素,完成了预期建设目标,为新能源工程总承包项目品牌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为湖北工程公司首个风光一体化项目的圆满建成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