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德国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明显

日期:2020-07-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30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德国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量

传输系统运营商(TSO)Tennet在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之间从德国北海向陆地电网输送海上电力11.51TWh,同比增长21.1%。

同时,2020年上半年,50赫兹从德国波罗的海向陆地电网输送了2.2 TWh的风力,比上一年增长3.2%。

根据Windpower Intelligence的数据,德国水域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从2019年6月底的6,765MW增加到一年后的7,760MW。

两家TSO的数据表明,到2020年上半年,海上风电占德国风电总发电量的18.5%(73.7TWh)。Tennet报告说,今年前六个月陆上风能产生59.67TWh。临时数据最初预计在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之间产生75.06TWh的风力。

Tennet补充说,它正在努力开发一种标准化电缆系统,预计到2030年可以使用,届时在德国北海的BalWin 1,BalWin 2和BalWin 3,以及在荷兰北海的IJmuiden Ver Alpha和Beta以及未来的项目都将采用该系统,这将降低成本,加强供应安全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环境影响。

预计,到2030年Tennet投资约200亿欧元用于连接德国和荷兰的海上风电。

目前,TSO可以在德国附近连接7,132MW海上风电容量,8月中旬将在荷兰附近连接1.4GW海上风电容量。到2030年,这一数据将分别增至17GW和9.6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