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英国天然气运营商完成首个海上风电制氢供热项目!

日期:2020-07-21    来源:SGN网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制氢 绿色氢气 海上风电供热

绿氢正热,全球关于绿色氢能的消息源源不断。7月15日,总部位于英国阿伯丁的Wood能源服务公司宣布完成了首个100%海上风电制氢供热示范项目的初步工程设计服务。将为天然气分销运营商SGN在位于苏格兰西海岸Machrihanish的现场建立绿氢示范项目。

SGN的候选站点位于苏格兰西海岸的Machrihanish

该示范项目是SGN公司Hydrogen 100(H100)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为Fife郡的家庭提供氢气,未来还将向阿伯丁和西海岸提供氢气。项目完成后,H100项目首先将为最初的300户家庭提供绿色氢气

H100 Fife作为“英国绿色气体计划”(Gas Goes Green)的一部分,包括一系列合作项目,旨在证明氢气在供热方面的可行性。

绿氢供热示意图,包括氢通过SGN网络传输流程

如果得到监管机构Ofgem的批准,该项目将成为在苏格兰第一个批准用绿氢为房屋供暖的项目,也是首个直接用海上风电制氢的项目,制氢所需电力100%来自海上风电。

Wood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技术可行性研究,并为候选场址提供初步的工程设计。

Wood技术咨询解决方案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 Joe Sczurko表示:“这是一项开创性的业务,它将为英国供热部门的脱碳和实现2050年净零碳目标做出重大贡献。Wood公司有数十年的制氢技术和使用方面的经验,为世界各地的客户完成了许多成功的氢项目。结合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的专业知识,我相信Machrihanish雄心勃勃的H100项目,我们可以为SGN的提供有利的支持条件。”

SGN是苏格兰地区和英格兰南部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管道分配和管理公司之一,为该地区1400万家庭和企业服务。

SGN天然气管道服务覆盖1400万用户

这一示范项目的目的,除了对氢相关技术和工程能力进行测试外,该项目还将研究客户对氢气的需求和兴趣。经过设计和制造,需要确保项目至少具有与当前天然气系统相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标准。项目将选择一个存储场址以储存足够多的氢气,在最冷的天气条件下,即便供热需求大增,也能保证氢的供应。

英国具有世界级的天然气网络,由超过28万公里的管道组成,与2300万个家庭和企业相连。未来通过氢气代替天然气,可以更低成本实现脱碳,到2050年实现英国政府设定的净零碳排放目标。

7月7日,沙特也启动了全球最大的绿氢项目。美国最大气体产品和化工公司(Air Products&Chemicals),宣布在沙特未来之城Neom建造一座绿氢工厂,由4GW的风能和太阳能提供动力,这是迄今为止宣布的全球最大的氢能项目。完工后的工厂每天可生产650吨绿氢,可为2万辆氢燃料公共汽车提供动力。未来,该项目所产多余氢气还可以氨的形式出口到全球,终端用户再通过“氢-氨”转换技术将氨转化为氢,预计到2025年可正式生产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