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荷兰:先造人工岛,再建世界最大湖上风场!

日期:2020-07-2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奥夫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离岸风电

我们平常提到最多的海上风电实际属于“离岸风电”的一种,除此以外,还涵盖一些内陆水域,如湖泊,以及峡湾、有遮蔽的沿海地区水域建造的风电场。今天我们提到的这座离岸风场就是位于荷兰艾瑟尔湖中的Windpark Frysl离岸风场。

艾瑟尔湖(Ijsselmeer)面积1100平方公里,平均深度5~6米,原是荷兰中部的内陆海湾。上世纪二十年代,荷兰开始建设须德海,筑起长29公里、宽90米、高出海面7米的拦海大坝。1933年,阿夫鲁戴克大堤(Afsluitdijk)将须德海隔开后,形成了人工湖。艾瑟尔湖成为这围海造田的产物,是现在西欧最大的湖泊。

而我们都知道离岸风场在建设期一般需要足够面积的码头作为临时场所,用于组装或存放风机、基础、塔筒、叶片等大部件的场地,也方便将设备运到指定场址。但满足条件的临时场地往往属稀缺资源,不仅难找且改建或租用成本高昂。

这不,为了满足荷兰WindparkFrysln离岸风场的建设需要,EPCI联合体Van Oord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计划建造一座人工岛作为建设期基地。这座人工岛位于

Kornwerderzand附近,面积2公顷,淹没的浅水区25公顷,并修建800米的坝堤防止基地受海浪的影响。

最有趣的是,这座人工岛在完成建设期的使命后将被用作鸟类栖息地和人工鱼礁。Van Oord的起重船今年1月抵达艾瑟尔湖开始人工岛的建设,并计划9月完工。

WindparkFrysln离岸风场将安装89台西门子歌美飒4.3MW风机,总装机382.7MW。将从9月开始每天完成2个单桩基础安装,一般一根单桩的打桩时间将持续30到90分钟。为了降低噪声对附近岛上居民的影响,施工团队仅在白天安装靠近住户的单桩基础。全部基础将于2021年1月就位。

内部阵列电缆将于12月开铺,明年2月完成。所有内部电缆先汇集于Breezand岛上的变电站,并通过外送线路连接至电网公司TenneT的高压电网。

全部风机将于明年3月开始安装,并在夏天并网发电。一旦投产,WindparkFrysln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安装在内陆水域的风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